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开联全员】今天的宅家也很热闹

*我终于向沙雕文下手了😂

*全员亲情欢乐(沙雕)日常

*设定大家都是普通人的平行世界

*ooc必然有求下手轻点😂(打的tag有点多抱歉!不要打我😂)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一)

   众所周知,大学的期末考试需要勇气和智慧,前者是因为考试时你要有勇气大胆乱写,后者是因为你要有谋略开始蒙题。

   “然而这并不是上半学期你和开心打游戏下半个学期都在护肤店赖着不走所以连书都没看过的理由。”

    花心自知理亏,于是推开积在桌面上的面膜和护肤品,把一本书放上去,斗志昂扬准备干一番大事业。

    十分钟后,他放弃了。

    且不说无机化学知识零碎覆盖范围广还有物理知识让他有一种拿错书的错觉,现在的情况是甜心拿着一个苹果盯着他复习让他后背莫名发凉。

    “那个,甜心,你不用复习吗。”

     甜心把嘴里的一块苹果咽了下去。

     “我早复完了,我还自学了下个学期的书。”

     学霸就是学霸,花心在心里默默竖了个大拇指,并且打算拉自己的好兄弟下水:“开心说人有多大胆复习拖多晚,他觉得自己超级大胆所以现在还在外面玩。”

   不出所料甜心立马站起来准备去抓人。

   得以松口气的花心默默地在心里为开心点了一支蜡烛。

   十分钟后满脸不情愿的开心被甜心按在了花心旁边的椅子上,并要求看高等数学,不看下个月零用钱没收。

   开心表示我这么大人了零用钱不可能给你的略略略,甜心又补了一句外加试菜他瞬间安静。

   十分钟后他抬起头来仰天长叹:“洛必达拉格朗日柯西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啊!”

   于是期末考试出来时开心发了一条朋友圈:“谢邀,我现在已经溺死在了高数的海洋里。”

   花心点赞并在下面评论了一句:“谢邀,无机化学的考场很舒服,我明年再来。”

  粗心点赞并评论了一句:谢……我突然忘记自己想说什么了。

  小心默默点赞并评论:“不会就选C。”

  开心:……这是小心?

  花心:……被盗号了?这是那个高冷的家伙说出来的话?

  花心:你考得怎么样?@小心

  小心:……没考,找不到考场,迷路了。

  于是到了最后考试迷路的小心和一考试就忘记知识的粗心也加入了被甜心盯着复习补考的行列。

  所幸的是全员补考通过,激动的开心决定要去知乎回答“有一个学霸姐姐/妹妹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的问题。

  花心补充一句:“最好描述一下我们的好姐妹是如何利用她闻名世界的菜让不想学习的我们迷途知返,会更感人更有说服力。”

                                      (二)

  宅家全员曾经评选过最恐怖的东西是什么,最后甜心的饭菜和小心的笑容并列第一名。

   小心:……

   甜心:谢谢,今晚我就把你们当菜煮了。

                                        (三)

  和宅家五子年龄不在一条水平线的伽罗肩负起了买菜持家的责任,在五个孩子都在外地读书、宅博士天天对着电视机上的女主持人犯花痴时伽罗已经开始熟练地在菜市场和大妈大爷们抢青菜并且学会了讨价还价,还自创了一套买西瓜的诀窍以保证买回来的瓜都甜得发脆。男孩们表示很感动决定放假回家尝一下伽罗的手艺,并且减少甜心的做饭机会,一举两得。

                                       (四)

   为了防止小心迷路基本他出门每个人都要跟着他。

  小心很酷地表示他不是小孩子了,不用跟得这么紧。

   大家表示要不是你在家附近迷路迷了四十分钟我们就信了你的话。

  花心有一回和他出门回来崩溃地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再也不想和小心一起出门了。

   大家问清楚情况后才知道花心和小心一起出门,小心被路边的姑娘们塞了一大堆情书,花心只收到了一封。

  我知道我弟弟很帅但我也不丑啊喂。

  最过分的是那封还是让花心转交给小心的。

  花心在朋友圈痛哭流涕,大家在评论区下面该笑的笑,小心默默地点开和花心的对话框,打上一行字:要不然下次我还是自己出门好了。

   一分钟后那边的消息传过来了:那怎么行,面子是一回事,弟弟要是迷路了怎么办。

   所以下一次还是乖乖地跟着小心一起出门了,这口是心非的傲娇鬼。

                                   (五)

  开心给自己定了很多计划,比如去健身,去学好几门外语等,但是没有一项是实现的。因为他很忙,要给甜心试菜,要给花心带面膜,还要天天领路痴的小心和记忆力不怎么好的粗心回宿舍。       不过,作为大哥的开心很乐意。

                                    (六)

  粗心记忆力不好是真的,常常忘记自己的事情。

  不过每一次家里人生日第一个说生日快乐的都是他,他也从来不会忘记重要的事情,据此粗心的记忆力成了宅家的一个谜。

   只有粗心自己知道,他每一天都会把重要的事情抄好几遍,然后贴在显眼的地方,确保自己第二天起床后会记得。

                                     (七)

   伽罗是退伍军人,后来跟着小心回到了宅家,从此过上了热热闹闹的生活。

  比如按时按点买菜学会了砍价;比如可以一眼就看穿哪个西瓜最好吃,有几分熟;比如劝宅家孩子们不要打架(通常没什么效果该打的还是要打);比如辅导小心写作业。

   什么? 你问为什么只辅导小心?

   因为甜心是学霸,不用他担心,而粗心有甜心辅导。

  至于开心和花心?

  作为大姐的甜心表示,不急 ,先让他们试个菜。

  伽罗默默地拉小心回房写作业,语重心长地说:“作为最小的孩子, 不要亲眼看见这么血腥的画面。”

   小心嗯了一声,和伽罗开始研究习题。

   不一会就传出了开心和花心的惨叫声。

   是有够血腥的。

                                  (八)

  宅博士算是个老父亲,又当爹又当妈,但有五个孩子的他至今还是单身。

  对此孩子们表示,但凡博士出个门 ,说不定就能和桃子姐姐偶遇。

  博士表示拒绝并继续对电视机的桃子姐姐傻笑。

  于是孩子们决定把电视机搬出去并且锁了博士的手机,想逼他出门走走。

  结果没几天博士自己又研究出了新产品,家里开始360度无死角地播放桃子姐姐的视频。

  ……原来宅是科技的创新力吗?

                                   (九)

   虽然博士很宅,平时也不辅导也不做饭,只会对桃子姐姐傻笑,但他还是挺好的。

  博士哭笑不得地摆摆手说你们这哪里是夸我,哪有人夸人把缺点说前面的。

   因为你给了我们一个家。

   花心说完大家都沉默了,博士也沉默了,把脸移开说你让我哭会,中年人受不了这种催泪弹。

                                    (十)

  这是一个奇怪的家庭,全家七个人没有血缘关系,可是他们是彼此最爱的人。

  今天的宅家也很热闹, 因为大家都很好。

  热热闹闹的才是家。


评论(24)

热度(109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