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绿蓝】爱有双重魔力

*终于憋出来的校园pa。(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脑洞)🤣

题目随便写的(感谢华语乐坛)🤣

*不过小蓝真的有超能力

*对不起对不起OOC到飞起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我喜欢你不是因为超能力,是本能。




                           (一)

    小蓝有个秘密。

    他是超能力者,他会用声音催眠。

    在伯伦希尔这个国度,超能力者所占比例不多,他们被称为是被神诅咒的孩子——拥有催眠能力固然是一件神奇的事,然而自己却会在十八岁时被反噬。

    小蓝曾听说有超能力者在被自己的能力反噬的情况——他们像是被操控似的,眼神空洞,只会疯狂地破坏身边的建筑物,甚至用催眠操控他人伤害别人。

     据此伯伦希尔的最高掌权人做了决定:将十八岁未解除诅咒的超能力者送回伯伦希尔研究所控制,直到他们恢复精神正常为止。同时伯伦希尔研究所派人去监控其他的超能力者,预防他们用超能力做伤害他人的事情。当然,超能力者的事情将会全程保密,这是为了超能力者拥有一个和别人一样的童年环境和生活环境。

   小蓝当然很清楚自己的处境。

   他当然有想过自杀,结束自己这荒唐的人生,但是他又抱着一线希望,想着万一有解除封印的办法呢。

   他只是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伯伦希尔研究所的监控不算那种天天死盯着你的那种,但他确实能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无形的压力。好像永远有人在看着你,让你透不过气来。

   更不用说自己十八岁时会失控成另一个样子,然后被押到伯伦希尔研究所,不知道何时才会清醒,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自由。

   所以在十七岁那年,他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去寻找破解自己封印的方法。他不甘心自己接下来的几十年人生都在冰冷的研究所度过,他想做个正常人,想摆脱监视,不想被打上“被诅咒的孩子”的这种烙印,然后被别人指指点点。

  他在学校的图书馆找到了一本书,书上写着:超能力者要想解除封印,必须在十八岁那天找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主动亲吻自己,方可解除封印。

  好难喔。

  要接受一个陌生人的亲吻吗,想都不敢想。

  十七年都没有喜欢过别人的小蓝烦躁地合上了书。

  自己就好像是那种等待被拯救的公主一样子等王子拯救,想想就瘆人。很多年都不看童话故事的小蓝心想。

                                     (二)

   聪明的小蓝很快就想了个主意。自己不是有超能力吗,虽然说不能做坏事,但催眠一个人喜欢自己不是什么坏事吧,伯伦希尔研究所的人也不可能时时刻刻盯着自己。

  好吧还有一点道德感的小蓝内心还是觉得不太好。

  于是他把这个方案放在了一旁。

  在他第一百次把那本说可以解除封印的书从书架上拿下来时,拿书的手却不小心碰到了别人的手。他连连说对不起,抬头看却看见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绿发少年看着他,他的眼睛仿佛有一片碧绿的湖,波光粼粼,勾得小蓝晃了晃神。

  小蓝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脸已经红了。

  而面前的少年只是疑惑地看着他,然后伸出手把他旁边书架的一本书抽走了。

  他连背影都很好看。小蓝心想。

  再遇见是在课堂,彼时小蓝正在自己的草稿纸上涂鸦,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他抬起头,刚好和讲台上的小绿四目相对。

  那一刻小蓝好像有点明白惊为天人是什么概念了。

  十七岁的心跳就像是夏日的雷鸣,永远不让人安息。

                                   (三)

  小绿就像是人群中一颗最耀眼的星,哪怕他不说话,也自带磁场吸引大家过去。

  更不用说他是天降系帅哥学霸,刚转学来到学校成绩就直逼小蓝,差点把小蓝从第一名的宝座挤下去。

  小蓝不在意第一名的宝座被抢走,他只在意小绿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围着。那些人有各种方法能让小绿温柔地笑,而自己除了是同桌和学霸身份之外,好像并没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吸引他。

  小蓝有一点点沮丧。

  他甚至想过要不要因为自己的私心,用一点点自己的超能力。事实上只要他想,只要他开口说一声“小绿你喜欢我”,小绿说不定就会在催眠的效果下喜欢他,接受他的爱。

  但他摇摇头,觉得这样子不行。

  他不是很喜欢用催眠来操纵他人,感觉这样子像是在道德的边缘试探,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伯伦希尔研究所的人也不会因为这件事提早抓他去研究所。

  而且谁会拒绝能让喜欢的人喜欢自己的机会呢。

  但他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出口。

  这么多年来为了防止自己的超能力伤害到别人,他一直都很喜欢沉默,不必要的话他从来不说,和能言善辩的小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能做到的只有默默地将一瓶热牛奶放在小绿桌上,贴上便利贴提醒小绿吃早餐,外加写上最后一道大题的解题步骤,在小绿来学校之前放在他的桌面,然后移开脸防止已经来到学校的小绿发现他已经微红的脸。

  喜欢一个人真难啊,更不用说被喜欢了。

  难怪诅咒这么难解开,说到底是因为遇见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概率太小吧。

  他现在怀疑小绿才是那个有超能力的人,要不然怎么能让他第一眼就动心呢。

                                 (四)

  天气逐渐变冷了,每个同学开一次教室的门都会有冷冽的风灌进来。

  坐在最后一排的小绿和小蓝理所当然地接受了冷风的拥抱。

  习惯性偷瞄小绿的小蓝如同平时一样想看多小绿几眼,却撞上小绿刚好移过来的视线。小蓝心虚地偏了头,却听见小绿问:“你冷吗,小蓝?”

  小蓝被这话惊得差点跳起来,连忙摇头,结结巴巴地说:“还,还行。”

  “我有点冷,可能是因为我今天没有带手套吧。”

  小蓝知道小绿是怕冷体质,但是他现在没有手套,他也不想小绿戴上别人的手套,可他的确是想帮小绿做点什么。

  突然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冒出头。

  对不起小绿,就这一次。

  “小绿,我帮你暖一下手吧。”

   小绿愣了一下,眼神有一瞬的失焦,然后他把手伸了过去。

  小蓝犹豫了很久,还是红着脸牵住了他的手。

  小绿的手是冰凉的,然而柔软的触感却仍然让人心跳。

  小蓝一边吐槽自己太怂,想干点什么还要在催眠状态下行动,一边独自内疚催眠了小绿,虽然他的出发点是为了小绿。

  就这一次,没有下次了。

  小绿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好像发了很久的呆,他转过头看自己的同桌,发现自己的同桌把头埋在手臂上,耳根全红了。

  还有,自己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暖了,一点都不符合他每逢冬天手必结冰的规律。

  好像,是不这么冷了。

                                   (五)

   和春天一起到来的是学校的流言蜚语。学生们都在议论即将毕业的十八岁高三生里有超能力者,学校不久就会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真是讨厌,学校怎么放超能力者和我们一起上学啊,万一害死我们怎么办。”

  “就是就是,想想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催眠了,就觉得可怕。”

  “超能力者就不应该存在这个世界上!”

  “啪嗒”一声,小蓝的笔掉在地上,他没有去捡。

   小绿也听到了这些话,转头想和小蓝讨论,却看见小蓝的睫毛微颤,浑身好像在发抖。

   小绿抿了抿嘴唇,弯下腰将小蓝的笔捡起来,凑到他耳边小声地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回过神的小蓝没有说话,只是摇摇头。

  这是小蓝第一次面对小绿的靠近没有脸红,没有炸毛。

他只觉得冷。

这就是为什么他从来不说自己是超能力者的原因。

  人们对超能力者的厌恶好像就像是对人人喊打的蟑螂老鼠一样,哪怕有些人从小到大从来没用超能力做过坏事。

  他不敢说,他害怕被人们嫌弃,怕被人们指指点点。

  特别是害怕小绿会像那些人一样,在知道真相后露出嫌弃的表情。

  他离十八岁还有三个月,和小绿相处的时光就像偷来的一样,他不想放掉最后一棵能救命的稻草。

  思绪像一团乱麻一样理不清也弄不断,手却好像被人握住了。

   “不要怕小蓝,我在呢。”

   和第一次牵手不同,这次是小绿主动牵的手。

   小蓝垂下了眼帘,说了声谢谢。

   小绿,你不能这么温柔。

   这样子我只会更不甘心18岁以后的人生要在冰冷的研究所度过。

   这样子只会让我更舍不得你。

                                (六)

  六月二十二日,是小蓝十七岁的最后一天。

  而十七岁的他,仍然没有找到解除封印的方法。

  他早就想过了,为了不伤害老师同学们,今晚过后他就找一个地方把自己藏好,然后等研究所的人员找到他把他送到研究所。电击也好禁锢也罢,虽然他很不甘心他今后的生活都是在研究所度过,但总好过在非自愿的情况下伤人。

  做好一切打算的小蓝,唯独放不下小绿,他决心跟小绿告个别。

  看着接到电话就匆匆跑来找他的小绿,小蓝突然有点难过,原来他还没开始分别就已经开始思念了。

  他决定最后再任性一次。

  他说小绿,抱抱我好吗。

  他把头埋在小绿的衣服上,那上面有清新的柠檬味。他闭了闭眼睛,然后又睁开,难过地说:“就这样吧,小绿,我走开后麻烦你忘了这件事,最好是忘了我,因为我不是什么正常的人类,我是你们厌恶的超能力者。”

  就这样吧, 他已经很得寸进尺了。

  他松开小绿,转过身想走,却被人圈住了。

  “随随便便删除别人的记忆,可是不对的行为喔,小蓝。”

                                  (七)

  小蓝十八岁这一天,没有被自己的超能力反噬。

  因为他的暗恋对象俯下身来吻了吻惊慌失措的他,笑着说:“这样就可以了吧。”

  小蓝脸红到快爆炸,结结巴巴地说:“小绿你你你,你不是被催眠了吗?”

  按理说小绿应该会在小蓝走后忘记小蓝,这是催眠的效果。

  可是面前的人一点都没有被催眠的样子,反而还笑着逗他:“怎么,想催眠我干一些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吗?”

  小蓝差点被自己的口水淹死。

  他要是真想这么干,就不用纠结自己到底藏在哪里的问题了。

  “尖子生小蓝同学,你没有好好看书。”小绿笑着揉了揉小蓝的头,“真心喜欢你的人是不会受到催眠影响的,你不知道吗。”

  “我早就意识到你是超能力者,因为你其实很好猜,什么都瞒不住,噢,连喜欢我这件事也是。”

  小绿没有说的是,他其实查了很多资料,他是真的很担心小蓝。

  于是他查到了解除诅咒的方法,也知道了真心喜欢超能力者的人不会受催眠影响。

  “抱歉,我来迟了。”他伸出手来摸了摸小蓝的耳垂叹了口气,“幸好没误事。”

  小蓝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他伸手掐了一下自己,确定不是梦才敢出声:“你……我……我没做梦吧。”

  他甚至还傻傻地摇了小绿好几下:“快醒醒,小绿,你被催眠了。”

  小绿勾了勾嘴角,笑出声来。

  从前他对超能力者总是有点恐惧的,总觉得他们下一秒就会用自己的超能力干点什么坏事。

  但小蓝不同,他有能力 ,却一直在用道德约束自己。

   小绿曾经告诉自己,虽然超能力对他不受影响,但如果他喜欢的人是用超能力才骗来这份爱情,那他一定会远离,走得越远越好。

   也幸好小蓝不是这样的人。

   噢当然那两次催眠姑且原谅他。

  “我的错,我不应该对你用催眠。”小蓝低着头拉着小绿的衣角,“你要是难受就骂我吧,但我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种超能力者,我……”

  “我知道啊。”

   小绿狡黠地笑。

  “牵手也好,拥抱也好,都是我故意的,催眠对我不起作用。”

  “因为我对你一见钟情,我只是在等你追我。”      

                                    (八)

    小蓝十八岁的那一天,没有被反噬,没有被拖到研究所研究,而是变回了正常人,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当然,还白捡一个恋人。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8)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