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绿蓝】一不小心穿进了恋爱游戏

*好久没写绿蓝了,开始艰难复健。

*可能是篇沙雕(?)文。

*第一次写这种题材,垃圾文笔没有逻辑,给各位看官老爷磕头了(咚咚)

*如有雷同我使劲磕头并大喊对不起😭

*ooc?拿来吧你,看我不把你吞了……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一)

  小蓝,一个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学习,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和桃花的二十三岁单身游戏设计师 ,是一个对亲友友善,对老板言听计从,对天下任何苍生都心怀慈悲,连一只蚂蚁都不忍心踩死的人。他活泼热情,他冰雪聪明,他调皮机灵,他……

   系统及时打断了他:“……这是墓志铭还是征婚启事?”

    “这叫我的优点太多。”当事人躺在地板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随便吧,被你拉进这里,我觉得现在就可以开始写墓志铭了。”

    作为活了二十三年的不信神不信鬼的单身有为男青年,小蓝什么大场面没见过。

    ……好吧这场面他真没见过。

    就算活了二十三年,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他上一秒中还坐在公司改着他新研发出的游戏软件,下一秒钟就被系统拉进了这个奇怪的地方。

     “欢迎来到恋爱游戏。”系统用他那毫无波动的机械音介绍到,“玩家需攻略对象,提升对方对自己的好感度,好感度达到一百后方可出去。”

   恋爱游戏?

   噢,他想起来了,他最新研发的那个游戏刚好是个女性向恋爱游戏,玩家可选择任意性别任意对象进行攻略,通过日常和主线任务使攻略对象好感度达到一百,方可解锁各种神秘约会和语音。不过目前还在研发阶段,他被送进来之前就是在修改游戏数据。

   难道说……

  小蓝盯着系统对话框,迟疑地吐出两个字:“儿子?”

   系统对话框闪了闪,再说话时带了点咬牙切齿的味道:“请玩家开始选择攻略对象,迅速马上!”

   噢。

   果然是自己研发的游戏。

   脾气这么暴躁可不好。

   小蓝仔细回忆自己设计的时候设计了几个男主角,男主角都是什么性格。还在思考之际,系统对话框突然跳了一下,随之响起了声音:“玩家选择对象成功,请开始你的任务。”

   什么玩意?

   还带强买强卖强行选择的?

   小蓝看了一眼系统弹出的显示屏,这一看差点给自己气吐血。

   “为什么会是他?儿子你滚出来我们好好谈谈!”

                                 (二)

    俗话说得好,人倒霉起来不但会被自己研发出的系统坑进游戏世界,还有可能在游戏世界里被迫强行选择一个攻略对象,更倒霉的是,这个攻略对象还有可能跟你现实中的死对头长得一模一样。

    这不是鲁迅说的话,这是经历了重大打击后一瞬间长大的某蓝说的话。

     小绿是谁?休伯利安公司的人才,发明家,绿发帅哥,他的死对头。

      这实在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在伯伦希尔跟休伯利安两家公司相亲相爱了这么多年的情况下,这两人却偏偏要违逆自己公司跟对方公司和平相处共同进步的条例,见面就掐。两人所到之处腥风血雨寸草不生,连公司老板都亲自出面劝自己员工:“小蓝(绿)啊,别一见面就掐啊,大家坐下来喝口茶消消气,和平共处,和平共处哈。”

     小蓝忍了忍,咬牙切齿地回答:“谢谢老板好意,不过不太可能。”

    小绿言简意赅:“不可能。”

    据两家公司在前线听八卦的女同事们介绍道,小绿是从M国回来的优秀留学青年,回来后直接进入了休伯利安公司工作。迎机那天,休伯利安和伯伦希尔都派了代表到机场接机,站在最前面的小蓝却在看到人的一瞬间甩手离去,被甩了脸色的小绿自然也不太开心,两个人从此之后就杠上了。

     看来死对头都是天生养成的,可以让两个素未谋面的人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能杠上。

      女同事们如是说。

     “要不你还是把我杀了吧。”

      现实中跟死对头斗智斗勇,游戏中却要攻略跟死对头长得一模一样的纸片人,这种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噢,好的,那就启动自毁装置吧。”

     系统的语速开始变快,“十——九——八——七——”

     “行行行我攻略我攻略,行了吧,别激动啊儿子,消消气消消气,生命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攻略一堆数据而已,他行,他一定行!

     系统迅速反驳:“把对我的称呼改了。”

     “那你先把他称呼改了。”小蓝指着显示屏的名字说,“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是什么中二非主流玩意!”

                                   (三)

     最后还是把名字改成了小绿。

     “所以儿子,我到底要干嘛。”小蓝盘腿坐着,好奇地问,“冲上去把他打一顿好感度会增加吗。”

      “您这么多年一直单身是有理由的。”系统不但学会了迅速无视儿子这个称呼还学会了补刀,“我只负责把你带到场景,偶尔给个提示,日常跟主线要靠你自己完成,能不能回到现实世界就靠你自己了。”

      小蓝“噢”了一声,努力思考自己设计的主线剧情。

     好像是主角与男主角相遇,交谈甚欢,回去的路上却遇到了百年一遇的灾难,然后两个人一边拯救世界一边谈恋爱。

     小蓝:……

     他现在明白为什么老板会说他的游戏设计有点问题了。

     他可能还没谈恋爱,就先死在拯救世界的路上了。

    系统嘀嘀几声,场景开始变换,他认命般闭上眼睛,睁开眼睛却不是他设计的场景,而是一个新的场景。一个白衣服绿发的小孩子坐在离他不远处,神情忧伤地看着远方。

   小蓝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和身体,最后确定自己变成了五六岁的模样。

   系统开始说话:“嘀嘀——第一个任务是,和七岁的小绿认识并成为朋友,完成后好感度加五。”

   “新手任务比较简单,祝你好运。”

   说完系统跟死了一样,不管小蓝怎么叫都没有再出声。

    好家伙,从孩子开始攻略,系统可谓是丧心病狂。

    此时,一个拥有着二十三岁智商的六岁小孩苦苦思考的样子看起来很滑稽。

   他翻遍了口袋,只在自己的口袋里翻出了一个糖果,大概是受六岁身体的影响,这个糖果此时对他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他咽了咽口水,差点把它剥开放进自己的嘴里。

   算了,还是攻略要紧。

   适应了自己脆生生的童声后,小蓝才定下心神跑到小绿身边。小绿大概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太久了,被突然间跑到他身边的人吓了一跳,眼神警觉地看着小蓝。

  小蓝咽了咽口水,把糖递给他,一脸认真地说:“哥哥,不要不开心了,这颗糖给你,只要吃了糖,你就会开心起来啦。”

  “ 你快点拿走吧。”小蓝心想,“我可实在忍不住了。”

    面前的小孩愣愣地看了他一眼,迟疑地接过糖果,小声地说了声谢谢。

     死对头从小就可爱,想rua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这个场景似乎很熟悉,小蓝还来不及捕捉这一闪而过的熟悉感,就不加思考地牵起了小绿的手,一脸认真地说, “不要难过啦哥哥,去我家吃饭吧,我让妈妈做好多好多好吃的给你。”

    小绿点了点头。

    系统声响了起来:“叮咚,恭喜你完成主线任务——相遇,好感度加五,接下来是日常任务,请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魅力,尽早刷满好感度,回到现实世界。”

   小蓝叹了口气,牵着小绿的手,余光看到小绿的手臂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痕,贯穿整条手臂,看起来触目惊心。

                                 (四)

    “你最近好像很开心?”系统问。

     和小绿玩着拼图的小蓝脑子里突然响起了系统的声音,他不动声色地将一块拼图按上,在脑子里跟系统交流:“当然开心,在这里又不用上班没有烦恼,每天按时上课按时休息周末还能去玩,返老还童谁不乐意啊。”

    “哪怕你要攻略你的死对头,你也开心?”  

     小蓝手指颤了一下,没有说话。

     他差点忘了,面前这个人长大之后会成为他最大的死对头,每天除了毒舌怼他就是和他作对,惹得他心烦的很,而他却被一时的快乐迷了眼睛,忘了自己的主要任务!

     “你没坑我吧。”小蓝问系统,“小绿的好感度到了三十五就停滞不前了,这样下去我离出去还有多久?”

    从六岁相遇之后,系统几乎就没有发布过主线任务了,于是他只能慢慢肝日常任务,形影不离地跟在小绿身边,好感度却在三十五左右停滞不前了。在系统里时间过的也快,一转眼他都是十岁的孩子了。

     “下一个主线任务什么时候发布?”小蓝感到自己有些焦急,“你这系统不会坏了吧。”

       “十一岁的孩子也不懂什么叫爱情啊。”系统说,“能涨到三十五已经很不错了,你就知足吧。有任务我再通知你。”

    手上的拼图被人接过,接着头发就被某种神奇力量弄乱。

    “又发呆。”小绿一只手揉着小蓝的头,另一只手把拼图碎片按上去,“拼错了,小笨蛋。”

     “我才不是小笨蛋。”这个人无论是十一岁还是二十四岁都很会损人,小蓝赌气把拼图一推,“我不玩了,我要走了。”

     “好,你不是小笨蛋。”小绿向前凑了一点,盯着他的眼睛,语气柔和了一点,“我把拼图送你,你再陪我玩一会好不好?”

     小蓝撇了撇嘴,想高傲地拒绝,系统却出卖了他:“你明明想要,你还想跟他一起玩。”

     小蓝:……闭嘴。

     最后还是别别扭扭地收下了。

     小绿心情很好地勾了勾唇,坐在他旁边的小蓝看到他的好感度又涨了一下,心想:这么容易开心嘛,果然是孩子啊。

      系统:我感觉你也很开心。

      小蓝:闭嘴吧你,就你话多。

     “小绿,我们回家了。”小绿妈妈的声音毫无预备地在身后响起。小蓝惊了一下,有点紧张地抓住他的手臂。

     小绿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低声说:“没事没事,我妈现在应该是正常的,你不用害怕,她只是来叫我回家。”

      “手臂还疼吗。”小蓝看向小绿的手臂,那上面总是会有新的伤痕出现,“他们又打架了吗?”

      “没事。”小绿低声说,“之前我妈发疯,被她划了一下而已,走了。”

      他伸出手,又揉了揉小蓝的头发,笑了笑,跟在他妈妈后面走了。走之前他妈妈用奇怪的眼神盯了小蓝一眼,看得小蓝缩了缩脖子。

     “你说怎么会有这么变态的家庭。”等小绿走后小蓝开始向系统抱怨,“每天不是吵架就是打架,他爸每天忙工作整夜不回家,他妈天天在家里疑神疑鬼,精神时好时坏,唉,你说小绿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啊。”

     系统嘀嘀了两下,说:“你在心疼他。”

     “我不是,我没有。”小蓝揉了揉耳朵,结结巴巴地回答,“我……我怎么会心疼他。”

      “噢,那最好不过。”系统说,“新的主线任务已经开启,在初一开学这天,你需要和他一起去新的初中报到,完成任务后好感度将加十分。机会难得,请努力把握。”

                                 (五)

      第一次相遇比较重要,所以当主线任务没什么问题。

      但一起去新中学报到有什么特别的吗?

     小蓝想不明白,但他还是站在小绿家里楼下等他一起去上课。

     三楼阳台又传出了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夹着男人的叹气和女人的尖叫,还有小绿无奈的声音:“别吵了,今天我上课。能不能好好待在家里别打架,我一会就回。  ”

      “我就知道你要跟他一样整天不着家!你走啊!走了就不要回来了!”

    女人又开始尖叫哭泣,然后小蓝听到男人说了一句什么,大概是先让小绿先去上学的话。小蓝愣了愣,站直了身子,眼睛一直盯着楼梯口。

    他看到了穿着校服的小绿。十四岁的他已经窜到了一米七,眉眼也长开了点,校服穿在他身上莫名地贴切。小蓝心微微地动了动,几乎没有思考就上前去抓住了他的手臂。

    “在等我吗?”小绿的眉头展开了点,温柔地笑了笑,“让你久等了。”

    “我们要不要跑?”小蓝说。

     没等小绿回答,他抓着小绿的手就往前跑。

     吵架声被抛在身后越来越远,耳边有风呼啸而过,两个人手牵着手跑过了小巷,跑过了街道,最后在学校门前停了下来。两个人喘着气互相对望,突然一起笑了起来。

     “好刺激。”小蓝说。

     “嗯。”小绿温柔地拨了拨小蓝的刘海,说,“刘海乱了。”

     “谢谢小蓝,今天过来救我。”

     小蓝的心开始不受控制地跳动,他觉得可能是跑步跑出来的。他有点慌乱地退了几步,结结巴巴地说,“我……我觉得,我们快去看看我们在哪个班吧,哈哈。”

      系统声音及时响起:“恭喜完成主线任务二,好感度加十。”

    “不过你跑什么?人家又不会吃了你。”

     小蓝:我觉得我心跳好快,我可能跑步跑出心脏病了。

     系统:噢,呵呵。

                                 (六)

    接下来系统一直都没有布置主线任务,像是哑了一样,再没说过话。于是小蓝重返初中生活,把之前念过的书再念了一遍,把之前考的试再考了一遍,所幸他一直都很聪明,考试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因此上学比起上班来讲反而更轻松一点。

     而且……他总感觉这里有点熟悉,熟悉到像是在梦里经历了无数次一样。

    可一旦他想抓住点什么,那些熟悉的感觉又转瞬即逝,抓也抓不住。

     他定了定神,把这些奇怪的想法抛在脑后。

      不管怎么说,先过好此时此刻的生活吧。

     “这题不会。”小蓝凑过去,头搁在小绿肩膀上,撒娇道,“快教教我。”

     小绿头也不抬地回道:“我不相信一个数学考118的人不会这道题。”

     “不教就不教,哼。”小蓝刚要起身,被小绿轻轻摁了一下,他疑惑地看向小绿。

     “咳,没事,再靠一会。”小绿耳根有点红,“多靠靠说不定下一次能考满分。”

      小蓝:可恶你内涵我!你是不是内涵我!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你随时随地都想损我的毛病!

     但还是心安理得地继续靠着。

     小绿把东西收拾好,轻轻揉了揉小蓝的头发,又伸手将小蓝桌面上的试卷整理好,开始给他看英语错题。

     系统总是会好死不死地出来插一嘴:“你在撒娇,你明明会做这道题,你就是想他陪你。”

    “回去我就把你数据改了你信不信!”

     系统用自己的系统音回答:“略略略。”

     小蓝:……救命总觉得这种正经的机械音买萌能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

     “对了,小蓝。”小绿问,“你高中想考哪里?大学呢?”

     “嗯……伯伦希尔高中,伯伦希尔大学,都很好。你呢,小绿?”

      “没想好。”小绿剥开一颗糖塞进小蓝嘴里, “但想离你近一点。”

     小蓝嘴里的糖逐渐融化,嘴里甜腻的味道挥之不去。他听见自己说:“那说好了喔,接下来这七年,我们都要时刻在一起,不能擅自分开喔。”

    他听到身边人温柔的一句“好”。

    他顿了顿,脑海似有片段闪过。

    这话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说过。

    但他已经想不起来在哪里说过了。

                                (七)

    “第三个主线任务已开启,完成后好感度将加二十分,请尽快完成。”

    开启了?

   从一堆中考试卷中抬起头的小蓝有些迷茫。

   按理说,系统平时还会接着介绍任务内容,但此刻的系统默不作声,让人怀疑是不是坏了。

   “喂,儿子,你出声啊。”

    系统仍然不作声。

    身后有人的气息略过,小蓝感觉到有人轻轻地用手臂圈住了他,心跳停滞了一下。那人却没圈紧,轻轻地环了一下又放开。他回头,看见了有些疲惫但仍然带着笑意的小绿,他垂了垂眼睑,语气温和地解释:“抱歉,睡迷糊了,我以为你是我的抱枕。”

  “你黑眼圈好重。”小蓝也顾不上自己的心慌意乱了,凑近看了一眼,担忧地问,“家里又出什么事了吗?”

   “咳,没事。”小绿伸出手来摸了摸小蓝的头发,“快写吧,一会老师还要检查。”

    小蓝扭头,看了一眼墙上的中考倒计时:还有45天。

    45天后,班上的同学将各奔东西。

    可他和小绿不一样,他们约定好了要一起考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

    但不知道为何,他却觉得心慌,像是预感到了下一秒钟会出现不好的事情,未来将会不受控地向前奔去,而他却无法抓住一切,也无法改变一切。

                               (八)

    “小蓝同学,小绿同学已经四天没有来了,你作为他的同桌,了解他是什么情况吗?”

     小蓝摇摇头。

    之前小绿说自己感冒了,要请假回家休息。但后来他给小绿打电话,发现无人接听,这才隐隐约约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感冒发烧,为什么会连电话都打不通?

    “老师,放学我去他家看看,您不用担心。”

     他看了一眼身旁的空座位,脑海却突然有片段浮现,他自己的声音随之在脑海响起:

     ——老师你放心好了,我放学就去看小绿。

     ——小绿你在吗?在家的话说一声?诶,好像没人。

     ——你个骗子,说好的一起考伯伦希尔高中和大学的,结果说转学就转学。我再也不相信你了,也不想再见到你了……

     他的心突然间就揪痛了一下。

                              (九)

     “说吧,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小蓝站定在空中漂浮的系统面前,盯着它冷静地问:“我其实一直有很多疑点——关于我为什么会被拉进来这个游戏。”

    “当时的我没有发现异样,但现在我才想起来,我的游戏里从来没有设计过跟小绿一模一样的纸片人,也没有设计过这些情节。”小蓝深吸一口气,接着说下去,“你也不是我儿子,对吧。”

     “为了不让我起疑心,你清除了我之前的一部分记忆,让我忘记了我是在哪里长大,在哪里读书,好让这个游戏任务进行下去,对吧。”

     “所谓的游戏背景,其实就是我以前的生活,难怪我总觉得很熟悉。是因为……这本来就是我经历过的人生啊。”

   “你为什么要让我重新回到我自己的六岁,让我把人生再过一遍?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系统静默了十秒钟,开口回答:“我可以解释。”

     “不过在此之前,有个人想见见你。”

      有人要见他?怎么回事?

      难道说这个游戏还有第三个人?

      小蓝一下子变得警觉起来,他站直了身子,握紧了拳头,手心全是汗,万一这个人是坏人,他要怎么样才能自保……

      “小蓝。”

       小蓝征在原地了几秒钟,才缓缓扭过头看向声音的主人。

     他曾无数次被这个人笑意盈盈地盯着,被温柔地叫着名字,被无奈又宠溺地揉着头,不管是在现实,还是在游戏。

      他全部都想起来了。

     这个人是他现实中的“死对头”,是他进游戏里要攻略的对象,是他初中三年的同桌,是他这么多年来只有在梦里才能相见的人。

    是他不告而别的,喜欢了十年的人。

                           (十)

      很多东西其实有迹可循,比如公司的女同事们只知道小蓝和小绿一见面就不对付,好像天生就是死对头,却没有想过他们之前就认识。

      十三岁相遇,十六岁分开,孤零零地过了七年后,二十三岁再次相遇,这是小蓝的人生。

     可对于小绿来说,他们认识远比小蓝以为的早。

     小绿曾经试探性地问小蓝,记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比如给了一个小朋友糖果什么的。小蓝歪着脑袋思考了半天,摇摇头说:“没有喔,不记得了,怎么啦。”

     “没事。”小绿轻轻叹了口气,温柔地揉了揉他的脑袋,“脑容量太小了,不记得也很正常。”

     “我才没有!”小蓝红着脸气鼓鼓地反驳,“我能记住很多很多事情!”

     “好好好。”小绿一边修改他的英语试卷,一边哄他,“小蓝最聪明了。”

      这个最聪明的小蓝,说自己能记住很多事情的小蓝,却忘了自己六岁时曾经给过一个小朋友糖果。这个糖果给当时刚被打了一鞭的小绿带来了一些温暖,他一下子就记住了那个长得很可爱的,蓝头发蓝眼睛的小男孩。

    不过当时的他并不争气,领了糖果之后慌乱无措不知道说什么好,干脆跑开把那个好看的小朋友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他的家是黑暗的无底洞,爸爸整天忙于工作,妈妈整日说着他听不懂的话,家里的亲戚害怕他妈妈,都不敢和他家有往来。他缩在角落里,看着他们吵架甚至打架,有时候妈妈甚至会弄伤他,但他从来不敢大声哭。小朋友们都离他离得远远的,还笑他有个“神经病”妈妈。没有人敢跟他玩,所以他总是一个人上学,一个人放学,一个人做饭,还要照顾天天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的妈妈。

      他的爸爸偶尔会回来,看见小小的他在忙活,总会叹气: “小绿辛苦了,爸爸还在努力赚钱,你再忍忍,你妈要是发疯你就躲远一点。”

      小绿安静地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他的妈妈也一定有温柔的时候,也有过耐心哄他睡觉给他唱晚安曲的时候。只是现在,她变了而已。

     在他漫长又黑暗的童年里,他总是会想起那个有着蓝眼睛蓝头发的小孩子,那个明明看起来对自己手上的糖果充满不舍,却因为看见他不开心就把自己的糖果递给他的小孩子。

    他现在成长成什么样了呢?如果再遇见,自己一定能认出他。

     初中开学第一天,小绿心情很糟。家里的事情永远像藤蔓一样缠住他,让他心烦意乱。他穿着校服,推着自行车慢慢向门口走去,却猝不及防地看到了不远处的蓝发男孩,男孩正笑着跟旁边的同学讲话。他愣了愣,思绪莫名停滞,回过神来时,男孩子早就走远了。

     终于找到你了啊。小绿想。

    成为同学是缘分,成为同桌也是缘分。蓝发男孩活泼地介绍自己时,小绿听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他定了定神,握上了男孩的手,温柔地说:“你好,我叫小绿。”

     “小绿,那说好了喔,接下来这七年,我们都要时刻在一起,不能擅自分开喔。”

     未来实在是太遥远了,他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但看见小蓝认真的神色,他还是应了下来。

    临近中考那会,母亲的病情加重,父亲那会恰巧在外地加班,没办法及时赶回来。他在家里寸步不离地守着她。母亲不准他出去,每天精神高度警觉,有时候望着天花板,有时候守在他床前直勾勾地盯着他,还砸了他的手机,断绝了他与外界联系的方式。他不敢走,怕走了就没人拦得住母亲了,怕她跑到外面伤人;他也不能走,他的母亲像一个没有感情的监控器,不准他离开她半步。

    “你是不是也要像他一样抛弃我?”母亲直勾勾地看着他,问。

     他也听到了小蓝叫他的声音。他实在是太想他了,想冲出阳台去见他一眼,哪怕就一眼。但接下来他的母亲捂住了他的嘴,恶狠狠地说:“你是不是要跟他走?你是不是要抛弃我?”

   “你要是敢走,我就冲出去掐死他!”

    后来他再也没见过小蓝。他爸爸及时赶了回来,他妈妈又开始发疯和爸爸争执,争执中推了一把小绿,从楼梯滚下去时他并没有什么痛的概念,只是在陷入黑暗前惋惜地想:啊,不能跟小蓝告别了。

     对不起噢,本来说好是要不分开的。

     等他醒来时,已经到了大岸彼端的M国。他爸爸似乎是担心他留下什么后遗症,送他去了附近的医院包扎完后,就迅速带他转移到了M国的医院,同时还给他办了转学申请和M国的入学申请。顺带,将他母亲送到了M国最好的精神病院治疗。

  他的父亲早就有让他出国的打算,他一直知道。只是没想到,他父亲很早之前就打点好了这一切,连个告别的机会都不给他留。

   他完全恢复了之后,去买了个新手机,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蓝打电话,却无人接听。

   后来他一直在给小蓝的手机号发信息,却从来没有收到回复。QQ也被小蓝删得一干二净,不管他后来他发送过多少次好友申请,都没有收到任何同意回复。

   整整七年,没有任何联系。

   仿佛这个可爱的男孩子只是短暂地在他生命里出现了三年,然后杳无音信,再无下落。

   大学毕业之后,母亲的病情也稳定了下来 。他拒绝了在国外的工作,执意要回到伯伦希尔国。他父亲不理解,他只是淡淡地说:“想家了。”

   想回去了。

   想那个在他青春里永远占有一席之地的人。

   他无数次想过,如果七岁时勇敢一点,领到糖果后没有跑掉,而是跟小蓝成为了朋友;十四岁时在门口看见小蓝,能够上前打招呼跟他一起上学;十七岁的时候,如果能有机会好好告别……

   那么人生会不会不一样。

   二十四岁,他兜兜转转,终于在下飞机的那一刻看见了他想念了七年的人,哪怕在下一秒钟后,他喜欢的人看见他就立马跑掉了。

    小蓝和他斗嘴,挑他毛病,别别扭扭地发着脾气,却永远在他感冒发烧的时候飞奔过来照顾他,凶神恶煞地让他把饭团都吃完,还要气呼呼地解释说,这些都是他欠的,以后要还的。

     一如当年初中时,小蓝把一盒巧克力推到自己面前,别扭地说自己不喜欢吃要给他吃的样子。

     他想他可以等,等小蓝完全消气,他可以坐下来和他好好解释,告诉他自己不是故意抛下了他,告诉他自己真的很想他,每一刻每一秒,醒着时睡着时,都很想他。

   反正他也等了这么多年,也不差这么几天。

   然后他被系统拉了进来,清除了记忆,成为了所谓的NPC,也真如他所想般,过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

   他所有的遗憾是因为他,所有的幸福快乐,也是因为他。

                              (十一)

   小蓝抓着小绿的衣服,忍了又忍,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怎么会有他们这么笨的人啊。

   明明他们可以换一种结局的。

   他也曾收到来自远方的国际电话,但他没有接陌生号码的习惯,所以从来都没有接过。他把小绿所有的联系方式删掉,拒绝听到小绿的任何消息,换了手机换了号码,QQ也逐渐被微信代替,初中聚会更是找不到他的影子。他跟过去的一切都断了联系,仿佛这样就可以告诉自己,从来就没有小绿这个人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有时候连他都觉得自己的执拗很好笑,说好一生一起走的朋友到如今都散得差不多了,一个初中的约定,他又何必耿耿于怀至今。

   “我不喜欢他,所以我不会生气。”

    这么多年后,当他终于觉得自己不再耿耿于怀,可以心平气和谈起过往时,小绿又出现了。他在看到小绿的那一刻,大脑瞬间空白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便是落荒而逃。

    他这个人容易口是心非,喜欢的东西偏偏说不要,喜欢的人偏偏要推远,越是喜欢越是要用恨掩盖,仿佛这样才能忘记伤痛,忘记爱意。他挑刺,他生气,他闹别扭,可是他没有一刻不想小绿。他生气,不是气当年小绿不告而别,是气自己没出息,过了七年看见同一个人还是会心脏狂跳。

     于是他只能落荒而逃。

     十三岁认识,十六岁分别,二十三岁重逢,他们之间度过了毫无联系的七年。

     而小绿认识他甚至还要早。第一次相遇和第二次相遇中间隔了七年,那是他和小绿错位的七年,又经过了互相认识的三年,和毫无联系的七年。

     十七年,整整十七年。

     小绿喜欢他的十七年,彼此错过的十七年。

     他们真是世界上最笨的人了,明明是双向暗恋,却总是在错过。

     朦胧中有人轻轻地抱住了他,手放在他的背上轻轻拍打。他吸了吸鼻子,听见了小绿温柔的声音:

    “哭什么,现在不是遇到了么。”

    “十几岁时就想抱抱你了,现在终于实现了。”

                           (十二)

     “所以说,人类要学会多沟通。”系统默默地出声了,“人人都有一张嘴……”

     小绿&小蓝:闭嘴。

                             (十三)

    有时系统很懂事,还懂得制造机会。

    但有时系统还会打断一些煽情的画面,这个时候这样的系统就要裹上面包糠,炸一炸,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十四)

    小蓝哭不下去了,他往小绿那边挪了挪,小绿笑了笑,搂住他的腰。

    “那你不是我儿子?”小蓝假装脸上的红热不存在,盯着系统问道,“你到底是谁?”

     “怎么解释呢。”系统显得很苦恼,“要解释起来的话,我应该是你们的儿子。”

      小蓝差点被自己的口水淹死。

      小绿:……话题好像逐渐奇怪了起来呢。

     “我是你的游戏系统加他的模拟人生VR眼镜的组合,由你们的意志而生,是来帮你们弥补遗憾的。”

    小蓝看向小绿,小绿思考了一下,点点头:“大学时确实做过VR眼镜这个东西。”

   “他遗憾没有早点主动去认识你,你遗憾没有跟他相处得久一点,于是我作为你们的儿子,就顺带把你们拉进了游戏系统。”

    “现在的你们,也算是如愿以偿了。”

     “啊这样子……”小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突然说,“呀,你终于承认儿子这个称呼啦?”

      系统: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小蓝:儿子你赶紧放我们出去!不然我就修改你的数据!

     系统:你修改我的数据,我就困你们在这里。

     小蓝气呼呼地用手肘动了一下小绿:“你管管它!它好歹是你儿子!”

     小绿:谢邀,并不是很想管,这个局面现在越来越看不懂了。

                              (十五)

    “不过还是谢谢你。”小绿说,“谢谢你给我们制造了机会,让我们可以把话说清楚。”

    “不用谢。”

    面前的显示屏出现了一个笑脸。

   小蓝突然间觉得这个系统越来越像人了。

                                (十六)

   “我们总是会懊悔,会无数次地想,如果当时我选择了那一个方向,或是在某个时间点做了什么事情,整个人生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这就是模拟人生游戏的设计灵感。这个游戏由我和小蓝先生共同设计,它可以让人在游戏中回到过去,让人们选择不一样的人生。”

     “这个游戏并不能改变世界,因为过去是无法改变的,它只能告诉你你未选择的人生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比现在更好,或者更糟。”

     “不过,建议大家更加注重现实和未来,不管过去做出什么决定,那都是不可改变的,但现在和未来,却是真真实实地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我的发言完毕,感谢大家的聆听。”

     小绿向台下的人鞠了一躬,快步走向在不远处等他的小蓝。

     “我男朋友今天很帅。”小蓝把外套递给他,竖起一个大拇指,“比当年上台演讲英语还要帅。”

     “没听到。”小绿故意逗他,“说大点声。”

     “呃呃呃没听到算了……”小蓝别别扭扭地向前走了几步,被小绿拉了回来。他摁住小蓝的后脑勺,深深地吻了一下。

      “知道了,谢谢男朋友。”

      小蓝脸红红的,但还是掐了他一把:“公司,收着点。”

      “行,听男朋友的。”小绿接过外套,“今天打算去哪里约会?”

      “去看电影吧。”小蓝拿出手机开始看电影资讯,“这个,人工智能的电影,我们一起去看吧。”

      “好。”小绿回头看了一眼,公司的人们都在好奇围观模拟人生游戏系统,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的他们。“话说你儿子,怎么把我们送出来后就不见踪影了?”

      “想它干嘛。”小蓝笑着说,“怎么,男朋友还想和我一起被它抓回去清除记忆,在游戏里继续谈恋爱?”

       “我无所谓。”

        小绿又亲了亲小蓝的嘴角,看见小蓝害羞要躲的样子,带着笑意接着说:

       “反正不管在哪里,我一定会找到你。”

                            (十七)

      他们错过了整整十七年。

      但幸好,他们还有很多个十七年。


----------------我又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写完了,表面上是死对头,实际上是破镜重圆哈哈哈。垃圾文笔垃圾逻辑,很多东西比较童话化了,比如原生家庭的影响,错过七年后两个人生活和思维的不同等等,毕竟不是专业的,很多东西没有认真写,大家看得开心就好,不用深究。

*让我们说,谢谢系统,系统不但选择了小绿三个遗憾的时间点作为主线任务,圆了小绿“早点相遇”的梦想,还放水了,不然某绿和某蓝哪能这么快恢复记忆。

*小绿比小蓝大一岁,小绿七岁遇见小蓝,是一见钟情(小蓝是那三年的日久生情)记了小蓝很多年后跟小蓝再次相遇,十七岁(小蓝十六岁)分开,七年后相遇,和小蓝一起被拖进游戏系统并清除记忆(小绿是全清了记忆小蓝是清了二十三岁之前的记忆)然后他俩在没有记忆的情况下又爱了对方一次哈哈哈哈~

*文笔不足,感谢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13)

热度(41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