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绿蓝】五分钟心动

 *校园小甜饼。

 *自己奇奇怪怪的脑洞

 *单纯想让小蓝治愈一下绿总而已

 *绿蓝性格偏向机器人篇

  (今天又是ooc被抓住的一天,丢下道歉赶紧逃跑)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我对你的心动是命定。



                                (一)

  五分钟有多久?

  对于其他人来说,五分钟可能就是打完一局小游戏的时间,也许就是背完一篇课文的时间,或许是在饭堂等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饭菜的时间。

    但对于小绿来说,五分钟很重要,重要到足以决定他的人生。

    因为那是决定他喜不喜欢一个人,或是喜不喜欢一件事物的时间。

    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有一个特点。

    对所有事物或人类,只要能让他心动五分钟,他就会一直喜欢下去,反之,那些没有吸引到他注意力的,他就会兴趣缺失。

   虽然对“一直喜欢”这个说法有所怀疑,但小绿从小到大唯一超过五分钟的兴趣只有翻译,目前来说这个兴趣好像也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而其他事物和人,他从来没有心动超过五分钟。

   他没有别的兴趣爱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喜欢他的人很多,却都被他巧妙地拒绝。他对谁都好,却对谁都带着一层疏离。这个特点迫使他成为了一个拥有完美微笑,温度却永远都落不到心里的人。

    他也没奢望有谁会走近他心里。

    耳边还响起他第一次因为这件事看医生时医生说的话,医生说:“你这只是心病,你只是在逼迫自己不去接受美好的事情,因为你怕失去。”

    逼迫自己吗……

    也许吧……

    脑子里还能记起当时被扔在一旁的画板,和永远没有停息的吵架声,像是午夜永远缠绕着他的噩梦,从不停歇。

    挺好的。他告诉自己。

    至少这个特点不会使他受伤。

                                     (二)

  小绿第一次看见小蓝,是在高一新生大会的开学典礼上。

小绿作为以中考全市第二成绩入学的优秀学生,一开学就要代表新生进行发言。当然,他更好奇全市第一的真面容,毕竟是能足足甩了他二十分的人,他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人能配上天才这个称号。

  然后他就看到了小蓝。

  黑白校服穿在他身上好像特别贴切,白皙的脸上居然还有一些红晕,然而蓝色的眼眸却闪着坚定的光。他把演讲稿放在桌子上,向大家鞠了个躬,有点羞涩地说:“大家好,我是小蓝,我是中考的第一名,非常感谢大家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发言。”

  小绿抬眸看了他一眼,思绪有五秒钟的停滞。

  哪怕这个人看起来很害羞,但他浑身散发的气场却能让人感觉到他内心有多么强大。

  就好像,会不自觉地被吸引。

  小绿移开了眼睛,用自己内心的秒表数了一下。

  五秒钟。

  他对一个还不认识的男生,心动了五秒钟。

  虽然并不足以爱上他。

  第一名发言结束后就是第二名,小绿上台的那一刻,与小蓝擦肩而过,他突然想回头看小蓝一眼,却不小心和小蓝的眼神交汇。

  原来小蓝也在看他。

  眼神交汇那一刻,他看见了蓝发少年的脸迅速红了起来,慌慌张张地跑下台,途中还差点被麦克风的线绊倒,和他刚刚害羞却仍然镇定地演讲的样子截然不同。

  小绿弯了弯嘴角。

  伯伦希尔学校九月份时总是很热闹,半红的枫叶,以及开学时吵吵闹闹的新生构成了学校此时此刻的图景。

  新学期又开始了。

  又是一副新景象。

                                     (二)

  小绿走进教室时,才发现座位已经安排好了,黑板上挂着老师刚写的座位表,还有老师的几行字:同学们先按这个座位坐几星期,到时候再根据实际情况和考试成绩做调整。

  小绿仍然带着那一副公式化的笑容,慢慢地向自己的座位走去,途中还能听到一些女生们花痴的议论:“哇,他笑起来真的好好看啊。”

  他没有理会,或者说其实他本身性格就是淡漠的,只是习惯了以笑脸待人而已。

   走到自己座位的时候,发现自己旁边有个人趴在桌子上,用校服外套盖过了自己的头。

  小绿看了他一眼,又看了座位表一眼,突然发现他的名字旁边写着一个熟悉的名字。

  小蓝???

  他将视线移回到那个趴着的人,蓝色头发的男生终于抬起头来,然而在看见小绿下一秒时紧张得开始结巴:“你你你好好我是小蓝,是是是你的新同桌……”

  哦呵,脸全红了。

  这还是当初那个让他心动了五秒钟的人吗?

  这是转基因了还是被外星人抓走改造变成这样了?

  小绿有点哭笑不得,却仍然带着最标准的笑容,伸出手来对小蓝说:“你好,我是小绿,是你的同桌。”

  小蓝伸出手来,快速握了一下又缩回来,刚白下来的一张脸又红了,却仍然强装镇定:“嗯,那个,天气有点冷,所以,脸冻得有点红……”

   知道现在还是热到不行的小绿笑了笑,没有揭穿他。

  指尖上仍带有一些温热,小蓝的手和他常年冰冷的手不一样,是热的,热度传递的时候他突然有些奇异的感觉。

  不过也只是十秒钟而已。

  他这个人一向冷静,所以偶尔的偏差不会影响他什么。

  他告诉自己。

                                      (三)

  天气逐渐转凉的时候,小绿的桌子上总会放着一杯热可可,还有今日份的早餐。

   当然,如果这些东西是某个女生送的话,他一定会礼貌地回绝,但偏偏东西来自他亲爱的同桌,虽然他亲爱的同桌一见到他就开始爆炸和脸红,但这并不妨碍他编造理由带早餐过来给小绿,在听完什么顺路买的不小心买多早餐等理由后,小绿笑了笑,也不打算揭穿他,于是干脆在收到这些东西的时候又反手买一瓶冰可乐放到小蓝的桌上。于是这样一来二去他们俩的桌子上总是放着冰可乐和热可可,仿佛成了一种习惯。

   学生时代的东西无非就这几样,做不完的习题,考不完的考试,几个好友,以及隐秘的爱恋。小绿其实看的出来小蓝的心思,因为他实在太好猜,什么东西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但是小绿不希望小蓝捅破这层窗户纸,他想要维持现在的关系,也许从真正意义上讲,小蓝算是他的第一个朋友。

    也许天才和天才之间本来就有吸引力,他们俩常年占据班级的第一名第二名,偶尔位置交换,却从未落下过。小绿的英语作文总是被当成传阅的范文,而小蓝的数学和物理大题的解题步骤仍然是老师拿来评分的标准。

     而这样的天才居然在他面前表现得极其不自信,这是小绿从来都没想到的。

     怎么会有这样子的人呢,小绿心想。

     明明是数学物理天才,可以顺手就解出完美的步骤,明明在计算机方面可以称得上是天才,说起程序代码时眼睛总是发光,而自己好像除了热爱英语热爱翻译外一无是处,明明是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

      最近莫名其妙的情绪越来越多,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余光瞟到小蓝正看着自己,一副想开口又开不了口的样子,小绿看了桌子上的试卷一眼,又看了看小蓝,明白了他想干嘛,于是把自己的试卷推到他面前,温柔地笑道:“这道压轴题我没解出来,你能教一下我吗?”

      看到小蓝松了一口气又有点开心地接过他的试卷,小绿觉得他很可爱,手不自主地放在了他的头上揉了揉,温柔地说:“谢谢你啦,小蓝。”

   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无视面前这个脸红到快要爆炸一下子跳起来的人,小绿默默地收回手,用自己内心的秒表数了一下自己反常的时间。

   两分钟。

   他向来拥有最强的定力,所以在他的内心里总是有一个秒表,好用来对照和纠正自己反常的行为,告诉自己,你只能任性这么久。

   这是他从小到大养成的习惯,他已经习惯按照循规蹈矩的路走,学着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做一个连他自己都不喜欢的人。

   可是小蓝和他不同,小蓝身上有一种鲜活的少年气,他知道自己热爱什么。所以小绿渴望接近他,仿佛这样就能弥补自己的缺憾。

   他迷迷糊糊地意识到,自己的内心领域好像已经被谁闯了进来,并且还是他自己拉近了他们的亲密距离。

   过于反常。

   他却不想改变。

                                    (四)

   小绿知道自己有最完美无缺的笑容,因为从小到大,他都是这么笑着过来的。

   有伤心的事情也好,愤怒的事情也好,他永远是那副标准化的笑容,说着没事然后还能反过来安慰别人。

   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这样的。

   直到小蓝说他从来没有真正开心地笑过。

   那是一个安静的午后,两个人闲聊起自己的梦想时,小蓝一脸憧憬地说自己以后要当个科技人员,专门和电脑科技打交道的那种。

   “我觉得和程序沟通比和人沟通简单多了,我就是嘴笨的那种人,不知道怎么和别人聊天,但是程序这种东西输进去就好了,也不会出错,所以小绿超级厉害,和谁都能交流,我可做不到呢。对了,小绿,你想做什么呢?”

    小绿沉默了一下,他好像还没想过这个问题。

    小蓝还在自顾自地说:“我觉得小绿以后可以做个翻译人员,因为小绿好像对翻译很感兴趣。其他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小绿不是很喜欢呢。”

    小绿愣了一下,收回了他标准的笑容,认真地问:“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感觉,小绿好像不是很开心,你虽然天天是笑着的,但好像笑容里少了一点东西,感觉就是……摆出来的那种笑容……”

    说话声戛然而止。

    小蓝低下头,手扯着自己的衣角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糟糕,一不小心说了这样子的话,小绿会生气的吧……他果然学不会好好说话,会不会小绿会因为这件事生气不理他了……

    “我和你讲个故事吧,小蓝。”

     小绿沉静的声音传过来,他连忙抬起头看向小绿。

     说什么呢。

     其实也就是那一些事情。

     小时候父母无尽的争吵,每次要哭时总会被骂到有心理阴影,想要学画画却被妈妈砸了画板,以及在生日那天,一个人买蜡烛插在小小的蛋糕上,自己许愿想要爸爸妈妈回来,但,没有人记得他的生日。

    从前他总是寄宿在爷爷家,虽然爷爷记忆力不好老是忘记他的生日,但那时他总归还是开心的,后来爷爷去世,爸妈离婚,他的快乐便破碎得不留一点痕迹。

   心动五分钟的症状也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他已经习惯失去,不敢再奢望拥有,所以就跟自己说,不要心动就好了,不要感兴趣就好了。

    这样子也就不会失去。

    他隐藏了情绪这么多年,却听到有个人说,他不是真正的快乐,把他这些年的坚强打得七零八落。

     他突然就很想找个人说说话。

     说完所有事情,小绿感觉放松了些,身边的小蓝却一直没有说话。他担心这些事情会吓到小蓝,想要凑过去安慰他,却被面前的人扯进了自己的怀抱里。小绿愣了愣,却没有推开他。

    面前的人仍然脸红到可以滴出血来,说话也断断续续的:“我没什么意思……就是想安慰一下你……人们心情不好的时候给个拥抱会好一点……我就觉得,你现在应该心情不太好,所以……”

   小绿被这些话晃了一下神,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热度的传递,再凑近一点仿佛还能闻到小蓝身上洗衣粉的味道,他的心脏突然开始不受控制地跳动起来,好像突然有暖流涌进了心里,又蔓延到了四肢,把他身上的以及心里的冰都融的一干二净。

   原来拥抱是这样子的。

   要是小时候谁能给他个拥抱,就好了,这样子他就能知道,他不是孤独的一个人,他是被爱着的。

   可是没有。

   但面前这个人,红着脸却仍然坚定地对他说:“小绿,那个,我是说,我不会离开你的,真的,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说,我我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希望你能开心一点……”

    小绿闭上眼睛,嘴角微微翘起,轻轻地说了一声好。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用心里的钟表算时间。

   如果他有算过,他就能知道,他心动的时间早已超过了五分钟,并且还在持续下去。

  他的心已经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划了一块区域,仅面前的这个人可看。

                                     (五)

   四月一号是小绿的生日。

   其实他从小到大都没有认真给自己过生日,他只是突然想起来了这个日子。大概是因为他的生日和愚人节挂钩在一起,身旁人不断的提醒他才意识到,噢,原来是四月一日啊。

   正因为是四月一日,他从来没有和别人主动说起他的生日。

   大概说了也会被当成是愚人节的玩笑吧。

   离他的生日还有几天而已,但他在乎的却不是这件事,而是小蓝这几天好像都很忙的样子,一下课就走,也没有多少时间和他说话。

  他有点担心,于是下课时悄悄跟了过去,却看到小蓝在和一个女生说话,小蓝的脸上还有一点点淡淡的红晕。

   他突然就觉得浑身发冷,明明离小蓝这么近,他却挪不动脚步往前去打一个招呼。

   他一遍遍地问自己,自己不是不喜欢小蓝吗?这样子不正好吗?小蓝有了女朋友不应该为他高兴吗?

   但他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就像有一把刀子轻轻划在他的心上,不是很疼却让人难受,一种烦躁又酸涩的感觉升起,他突然觉得面前的这两个人有点碍眼。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子。小绿问自己。

   重新用自己内心的钟表,想把自己拉回来,却怎么样也平静不下来。

   接下来的这几天他强迫自己冷静和小蓝说话, 但好像总是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冷漠的话语,看着小蓝小心翼翼害怕惹到他的神情,他突然觉得自己很过分。

   小蓝哪里做错了?自己到底在气什么?

   还是跟小蓝道个歉吧。

   就在踏进教室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了周围好像有什么不太一样,没等他细想,一个蛋糕就推到了他的面前。

  “生日快乐,小绿。”

  面前是他这几天让他一直在纠结的人。

  “我不小心看到了你的档案,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几天前开始就为你准备了。”小蓝仰起头,笑着看着他,“想为你过一个生日,所以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

   小绿拆开包装,看见了一副油画,那是他自己,他站在夜晚的草地上,头上是璀璨星光,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画面,好看到一点都不像他自己。

   “我画的,学了好久呢。求美术系的学姐教我画的,学姐一猜就猜出是要送给你的了,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呢。”面前的人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道。

  小绿突然想起来了那天小蓝和学姐说话的情景,原来……是在说他自己吗。

  “听到你上次说你小时候没有完成的画画梦想,我觉得很可惜,于是我就去学画画了,想着有一天你要是想重新画画,就可以教你……嗯,想给你过个生日,感谢上天把最好的你送来了我面前,嗯,不是,就,感谢你的出生吧,我我我没别的意思……”

   面前的人越说脸越红,连话也开始变得断断续续起来,小绿却突然笑出了声。

  原来他纠结了好几天的事情就是这样啊……

  他好像又经历了一次从下落地狱到回到天堂的过程,心终于安安稳稳地回到了自己的胸膛,转眼间又开始剧烈跳动。

   这次他好像明白了。

   小蓝看着他按着自己的胸口,以为他不舒服,慌张地问他出了什么事情,他勾勾唇角,说:“我在算。”

  小蓝没听懂,疑惑地看着他。

  他笑着说:“我的心动已经超过五分钟了。抱歉,从前我没爱过人,也没有心动过,我不会对人好,但如果是你,我愿意试试。”

   他俯下身来,吻住了小蓝的唇。

   “我喜欢你。”

    我以为的五分钟心动其实只是一个幌子,真正让我爱上你的是那些细微的小事情。

    我没有情绪,不会爱人,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是你让我重回人间。

    感谢你的出现,让我知道此时跳动的心脏,是为谁而跳。

评论(14)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