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绿蓝】也许,我恨你

  是救世之药的那一part!

  入坑一个星期的我后悔现在才发现这个宝藏漫画和动漫……

  由于里面小绿和小蓝没有叫过对方名字所以用死神和人类代替了……和原作稍不同但结局不改变……

  今天又是ooc的一天,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别打我😭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一)

   其实死神很讨厌那个自以为是的人类。

   把他救回来,像个慈悲家似的对他施舍,也完全不尊重死神,只是笑着摸摸他的头说:“你又怎么啦,小家伙。”

   死神很讨厌这个称呼,他不是小孩子,而且他这个样子也拜他所赐。

  于是想不动声色地从背后杀了他,却因为自己力量不够,就变成了拥抱。说实在的,这个姿势滑稽又可笑,偏偏那个蓝发人类还回头反过来回抱他,用一种对温柔到让他很不适应的语气对他说:“怎么啦,感激我也不用抱得这么紧吧。”

  死神恼怒地推开他。

  谁在和你亲亲爱爱?我是来结束你的生命的,给死神一点尊重好不好。

  他瞥了蓝发人类一眼,后者正笑盈盈地看着他,让他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他百分百确定,自己恨这个人类,并且讨厌他的作风。

  但是他不太确定为什么这个人类要和他这么接近。

   于是干脆顺着那个人类的意,动不动就索要拥抱,动不动就牵住他的手,看似温柔又亲密的举动,其实只是杀死人类的慢性毒药。

   但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一瞬间,死神是贪恋眼前这个人的温度的。

   他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他活了这么多年,也终于被人关心,被人爱了。

   死神甩甩头,想把这些奇怪的想法甩出去。

   对他而言,他和那个人类,只有恨,不会再有其他的东西。

  他一定会亲手终结这个人类。

                                   (二)

  死神觉得人类很怂。

  看着眼前的人类说自己想找个地方跳下去还要犹豫,他发出了无情的嘲笑:“想跳就跳啊人类,谁在乎你。”

  也省得我亲自解决你。

  后半句他没有说出来。

  蓝发人类愣了一下,笑着吐槽说:“不愧是死神,怎么这么残忍。”

  “小家伙,你可别忘了现在你还在我家呢,你死了谁照顾你啊。”

  又来了,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真以为他自己很重要吗?

  死神不满地推了一下他,想把他推下悬崖,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力气推动他。

  死神:……我需要静静。

  他决定还是采用之前的方式比较稳妥。

  安静地抱着人类,听到人类絮絮叨叨又说了很多事情。其实他对这种事情根本不感兴趣,但看到人类有点落寞的神情,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内心突然有疼痛划过,于是伸出手来把人类抱紧了。

  假象,都是假象,自己一时脑子抽筋,才会觉得心疼这个人类,反正杀死他是自己的计划,这只是自己计划的一部分。

  死神给自己一瞬间的异常找理由开脱,然后更加心安理得地抱着他,嗯……好像习惯了他的温度, 居然不是很愿意放开了。

  头埋在人类的肩膀上的死神听到人类小小声的一句话:“小家伙,你可要好好活下去啊,我也会为了你好好活下去的。”

  听到这句话的死神心脏突然漏了一拍,他张了张嘴想要说话,头却开始晕眩起来。

  晕过去之前,死神脑子里只有一句话:这该死的人生。

  每日一晕,跟做任务似的,玩呢。

                                  (三)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死神强撑着从床上起来,一抬头就看到他讨厌的人类正站在他面前,手里捧着一碗粥,眼里尽是温柔。

   ……他现在回去装晕还来得及吗?

   虽然面上很讨厌甚至有想掐死他的冲动,但他还要装出一副很纯洁善良的天使模样,伸出手来对人类说:“我要抱抱。”

  人类放下了碗,伸出手来圈住了死神,轻声说:“好点了吗?吃粥好不好。”

  死神其实不需要吃任何东西,但是为了增加和人类的好感度从而方便杀死他,死神还是点了点头说:“那,你喂我吧。”

  人类点点头,将粥一口一口喂到他嘴里,死神一边乖乖张口,一边盘算着要怎么才能更快地杀死人类,却突然感到嘴角一阵温热,有人在用手指帮他抹干净他嘴角上的米粒。

  “嘴角有米粒,我帮你弄干净。”人类柔声说。

   死神怔怔地看了他一会,突然感觉心脏开始猛烈跳动。

  又来了,又是这种感觉。

  他不会是要提前猝死了吧,这该死的人类要赶紧解决掉才行。

人类给他喂完粥,对他说:“我觉得我还是要迟一点再死,毕竟我还没有实现我自己的价值,而且我死了也没有人照顾你了, 是吧小家伙。”

  死神有点恼怒:“不准叫我小家伙,你要死赶紧去死,不用在这里给我报备。”他围着人类转了一圈,指着人类脖子上的瓶子说,“这是啥?”

  人类毫不在意地说:“噢,这是毒药。当哪一天我不想活着了,就喝下去。”

  “又不跳崖了?”

  “这个嘛……”人类有点紧张,“我觉得跳崖什么的摔得有点疼,万一摔个血肉模糊什么的,我在天之灵也不得安息啊,是吧。还是喝药轻松一点,眼一闭就过去了。”

  “想轻松的话,我觉得我把毒药塞你嘴里得更轻松一点。”死神面无表情地说。

  “你这孩子可不能插手大人的决定啊。”人类笑着摸了摸死神的头。死神撅起嘴,略有不满:“我不是孩子,我是死神,你要尊重我。”

  “人类,你为什么这么犹豫?什么东西值得你留恋?”

  “啊那那那那……大概是为了要照顾你吧所所所以想多活一阵子吧……”

  看着人类逐渐红起来的脸,死神突然感到心情愉悦,他伸出手来抱住了人类,听到人类在耳边问:“小家伙,你是什么类型的死神?上次我问你你也没有回答我。”

  “我是……算了还是不说了,没意义,你还是多陪陪我吧。”

   反正说不说都要死了,不过能拉一个人类陪葬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死神心满意足地在人类衣服上蹭了蹭,突然觉得要是人类就这样死了那多没意思啊。

  他要控制力量,等和人类玩够了再让他死去。

  却未曾深想,这里面有没有他的私心。

  ——至少他不想人类现在就死去。

                                 (四)  

  人类的消费能力他是惊讶的。

  他看着一大堆仪器,一大堆衣服和一大堆玩具,心里默默吐槽这是搬家还是拆迁。

   人类却丝毫不在意他诡异的目光,笑着解释说:“这是实验器材,那些儿童玩具是给你的。”

   “我-说-了-我-不-是-小-孩-子!”死神狠狠地瞪着他,转眼就开始吐槽,“人类,一个一心向死的人是不会买这么多新东西的,你为什么突然这么大手大脚的?”

  “因为我想你过得开心。”

   死神愣了一下,感觉心脏那种奇异的跳动又出现了。

  他沉默了一阵子,还是伸出了手说:“那……抱抱。”

  人类笑着抱了抱他,然后推开他,轻声说:“小家伙,我要去工作了。”

  突然被人类推开,死神愣了一下。

  他发现了吗……

  突然感觉有点恐慌。

  他死缠烂打在外面求抱抱,隔着门板却只听到人类很不真实的声音传来。

  他说:“小家伙,别闹啦。”

  死神的手在门上轻轻划了一下,又放下来了。

  你在讨厌我吗?人类。

  还是你已经发现了我的身份?

  为什么我……居然有点难受呢……

                                (五)

  看到魔人剂只有六成的痊愈率的新闻,死神居然松了一口气,第一时间看向身边的人类。

  也好,至少陷害人类的人应该会名誉扫地了,而且他也不用再对人类下手了。

  他居然想放弃他一开始的想法,真是疯了……

  面前的人类和他说了几句就要出门,他一时冲动,居然从背后抱住了他。

  “你在讨厌我吗,为什么不让我抱了。”

   小心翼翼,又带着试探。

   面前的人类笑着推开他,摸了摸他的头说:“我不讨厌你。”

  “不如说,我从未讨厌过你,无论将来发生什么。”

   死神睫毛颤了颤,小心翼翼地问:“喂,人类,你要去自杀吗?”

  没有等到他的回答,只有门轻轻关上的声音。

  死神突然觉得有点慌。

                                    (六)

  他找到人类时是在半山腰上,彼时人类正喘着气,虽然看起来很难受,但总归没受伤。

 他突然松了一口气,换上一副笑脸调侃人类:“我懂了,你是跳崖之后掉到这里的。”

  “……你太高估人类了吧。”人类直起身来看着他,“小家伙,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在家等我吗?”

  我有点担心你……

  这个想法一出就吓了他一跳。

  不不不谁担心他谁脑子抽筋。

   但还是照实说了。

   面前的人类笑了笑,对他说:“扶我上山顶吧,小家伙。”

  此外,他再没说过话 。

  一时间气氛有点诡异,两个人面面相觑,却没有人开口。

  死神已经从这诡异的气氛中感觉到了什么。

  难道他发现了自己的身份?不可能啊,他隐藏得这么好。

  过了许久,他才听到人类用淡淡的语气说:“是我赢了,小家伙,抱歉。”

  “你和我都不必再装了。”

                                       (七)

   死神知道了很多事情。

   比如其实他们是互相利用的关系,正如同他接近人类是为了杀死人类一般,人类不动声色地让他接近也只是为了配置他的药。

   比如人类在被他杀掉前,曾用尽力气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笑着说:“你要好好活下去啊,小家伙。”其实他听见了,只不过那时候他带着恨意,认为他是毁灭自己的罪魁祸首,因此没有任何手软杀了他。

  比如他醒来才知道,人类为了让他活下去,将研制者的名字换成他的,只要有人念着他,他就不会消失。

  他站在人类死的那颗树下面,抱着人类送的抱枕,突然想起那个时候人类问他,是不是只要有人传颂神的事迹,神就不会消失。

   原来在那个时候,他就这么打算了吧……

  心脏像是被锐器划破似的钝钝的疼, 死神轻笑一声,仰起头对着那颗大树说:“你可别想我原谅你,我一辈子都恨着你。”

   我恨你利用了我。

   我恨你自作主张把我留了下来。

   我恨你一个人承担了一切,自己走向死亡。

   我只能恨你。

   这样我的心才不会永远停留在你死的那一天。

   这样子才能掩盖住,我爱你的事实。


评论(5)

热度(1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