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白苏】失

   前两天刚刚看到金晨曦篇出了,赶紧点进去看,预告和歌曲真的都惊艳到我了。emmm我把刚更新的都看了,预告和歌曲都看了(听了)四十几遍,一周还是没有过去😂我太难过了😂所以我自己也开始动笔写了,然而一不小心还是写了个虐的……😂

  文笔渣,见谅,可能会ooc,我真的希望,他们最后的结局不是这样。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一)

   涂山最近有一个好消息。

   妖界最强者涂山红红终于归来,妖界奔走相告,整个涂山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而原本要变成东方月初的白月初,却没有变成东方月初。一时间,人与妖都议论纷纷,关于白月初,以及转世续缘是否真的有用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

  而此时此刻,我们的男主角正在涂山外,咬着一颗棒棒糖吊儿郎当地对守卫说:“喂喂喂,干嘛不让我进去啊,我刚发了工资,是进来消费的,你们涂山就是这么对待客人的吗?好歹我也是涂山姑爷啊,这么没有尊严的吗?我也好歹为容老板工作了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现在连进去涂山都不行了吗?”

  守卫一脸为难:“对不起白大人 ,但我们真的不能让你进去,你知道三小姐已经……”

   “白月初,这是涂山,不是你放肆的地方。”白月初一抬眼,就看见了涂山雅雅,以及她身旁的涂山容容。他吐掉嘴里的棍子,嬉皮笑脸地说:“哟,雅雅姐,容容姐,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我这一介草民 ,何必劳烦两位大尊出场呢。我就进来消个费,你们还要赶我走,这恐怕不是涂山的待客之道吧。”

  “白月初,恐怕你的目的不止这么简单吧。”容容眯了眯眼,“怎么,来捣乱?”

  涂山雅雅看见他嬉皮笑脸,既没有对自己要死的恐惧,也没有对苏苏变成红红的悲伤,不由得冷哼一声:“我还真以为你有多爱那小家伙呢,原来也只是作戏而已。”

  “雅雅姐,我和苏苏感情怎么样,不需要你来评判。”面前的人收起嬉皮笑脸,恢复成正经的神色,“怎么,雅雅姐,很失望吧,没有如你所愿变成东方月初。”

  “对我何必费这么大的力气,将死之人罢了。”

   “雅雅姐,容容姐,不用拦了,你们拦不住我的。”

  看着白月初拨开守卫向涂山里面走去,容容眯了眯眼睛,问雅雅:“姐姐,我们真的放他进去?”

  雅雅漫不经心地说:“将死之人的最后挣扎罢了,由他吧,反正迟早他都会变成东方月初的。”

                                 (二)

   “道士哥哥,我们去哪里玩啊,我买了好多吃的,都是你最喜欢的呢。”

  白月初蹲下来摸了摸苏苏的狐狸耳朵,笑着说:“你去哪里我去哪里,你喜欢就好。”

  两个人逛了妖馨斋,逛了涂山其他地方,抱着一大堆零食一人一妖吃的痛快,还一起去做了续缘任务。苏苏特别开心地说:“和道士哥哥在一起最开心了,苏苏希望以后都能和道士哥哥在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

  白月初愣了一下,笑着摸了摸她的头,说:“好啊,我们还要做好多好多事情呢,我们还要成为最强的红线仙,还有很多很多零食我们没有吃过呢。”

  “小蠢货,我要走了。”

   “道士哥哥,你要去哪里呀?”

   去哪里吗?我要回到没有你的人间了。

   所有场景散去,面前的小狐妖也消失了,白月初坐在地上,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叹了口气。后面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怎么,白月初,你拥有最强的控心能力,居然也会让自己陷入梦中无法自拔吗?”

  “拥有的能力肯定要为自己所用啊。”白月初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面向说话的人:“大哥,这是我的梦境,你怎么进来的。”

  东方月初一摊手:“嗯此事错综复杂扑朔迷离,反正都是在一个身体里面,随便串门就一不小心穿到了你的梦里。”

  “是因为我快要消失了,所以你才有能力穿到我的梦里吧。”白月初自嘲地笑了笑,“也是,毕竟我也是将死之人,确实快没有能力控制这副躯体了。”

  “白月初,我和红红并不想牺牲你和小苏苏的。”

  “可是他们需要的,是能庇护天下的最强者,而不是连红线仙任务都做不好的两个小鬼。”白月初自嘲地勾了勾嘴角,东方月初听了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许久才问:“为何来涂山?我可不信你那过来消费挥霍钱财的理由。”

白月初躺下来,闭了闭眼睛:“这只是一个借口,我只是想来看看她是不是真的还在。”

  东方月初自然知道“她”是谁,问道:“然后呢,你见到她了吗?”

  当然见到了。

  白月初此次涂山之行,表面上说是来涂山挥霍人生,实际上是来确认涂山苏苏是否真的如传言般变成了涂山红红。几天前,黑狐偷袭,他拼死从黑狐手上救出苏苏,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家里,而苏苏早已不知所踪,后来才听说涂山苏苏早已变成涂山红红,早已回归涂山。

  他当然不信,毕竟他没有变成东方月初,所以他一定要赶来涂山确认,却在看见那个背影时像被钉在了原地。她转过头来,疑惑地说:“你是……二货道士?”

  他浑身发冷,摇摇头说:“不,我不是他,不过他会回来的。”

  还能有什么说的呢,眼前人早已不是故人。

  他早该想到,为何红线仙任务越来越难,为何苏苏在被黑狐抓走时,涂山从不出手相救,涂山那帮狐狸倒是想尽办法给他俩制造机会,然后看着温度计一点一点上升。即使是白月初,也没有办法阻止温度计的上升,因为爱本就是控制不住的事情,他只是想不明白,为何所有的情侣都能终成眷属,他和苏苏却陷入一个我爱你但我不能爱你的死局。

  说到底,还是他没有保护好她。

   “所以,我为何还没有变成你?”白月初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我说了,我并不想牺牲你。”东方月初沉默了一下,才说,“白月初,你当真不怕死?”

  “怕是肯定怕的,不过好像也没什么人在乎。顶多我老爸会伤心一下,然后勒索一下涂山,至于王富贵,害没有人和他斗嘴他肯定爽死了,不过我倒还是有点怀念和他斗嘴的。”白月初满不在乎地对东方月初挥了挥手,“走吧东方大人,我准备醒来了,下次见,噢不,没有下次了。”

   白月初缓缓睁开眼睛,翻身下床。

   还有最后一个地方,他没有去,是时候去了。

                                  (三)

白月初站在苦情树下,凝望这苦情树飘落下来的花瓣。这里是转世续缘开始的地方,无数痴情的人和妖在这里许愿,希望来世相见。

  “那么,为什么,我和她就不能有转世续缘呢。”

   涂山容容看见白月初时,看见他站在苦情树下,安静的像一幅画,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情这个字,最动人也最伤人,但无数的人和妖还是如同飞蛾扑火,彼此纠缠了一生。

  她到底还是没有姐姐那么残忍,不忍看见白月初牺牲,却也不知道当下该如何是好。

  “白月初。”她叫了他一声,“或许可以找到不用牺牲你的方法,让你和东方月初分离,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生活下去,又或者……”

  “不用了容容姐。”他转过身来,笑着说,“没有她的人生,其实挺无聊的,留我一个人活着也没什么意思。”

  “更何况转世续缘不可逆转,我也只是好运活多几日,迟早还是要灵魂融合,变成东方月初。”

  “只希望我走了之后,如果我老爸来闹,给他一笔钱,他就不会伤心了,希望你们能替我照顾好他。”

  容容没有说话,只是递给他一封信。白月初疑惑地说:“这是……”

  “小妹房间捡到的,还是给你看看吧,不要留下遗憾。”

  白月初接过信,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

  小蠢货会和他说什么?

  打开信一看,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

道士哥哥:

  今天被黑狐抓走,我真的好害怕啊,还好有道士哥哥救了我,我最爱道士哥哥啦!

  道士哥哥,你知道吗,我们的温度计变成了一百度啦,是不是说明,你也很喜欢我啊?

  道士哥哥,我把所有的零用钱都给妖馨斋了,这样你去吃棒棒糖时就不要钱啦!

  道士哥哥,不要难过,其实苏苏再蠢也知道,温度计变成一百度,意味着什么。可是我们都不要难过,因为我们作为彼此活过啊。

  道士哥哥,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见你。呼,我真的好困啊,苏苏想睡觉啦,希望苏苏醒来,还能看见道士哥哥。

  这个小蠢货,都这个时候了,还想着他。

  白月初忍了这么多天的眼泪,终于还是落了下来。

  容容想开口安慰他,他却抹了一下眼泪,笑了:“容容姐,我没什么遗憾了,谢谢你。 ”

  “容容姐,请你答应我一件事,请你不要忘了苏苏,她知道还有人记得她,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其实我这次过来,是想走过她走的路,来她生活的地方看一下,而苦情树是最后一站。”

   那个时候他问东方月初,为何他没有变成他,东方月初说:“大概是你内心还有没有完成的愿望,所以一直在与转世续缘的力量对抗吧。”

  而现在,他的愿望完成了,他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

  他的意识开始模糊,只听见容容叫他的声音越来越弱。他想,他是时候该走了。

  人们不会再记得他们,而只会庆祝涂山红红和东方月初的归来。

  小蠢货,如果我们真的有来世,我们一定要记起彼此啊。

  我们要成为最优秀的红线仙,我们还有好多好多愿望要一起实现。

  别怕,我来找你了。

  那一日,人们都在庆祝东方月初的归来 ,都在为月红跨越五百年的爱情流泪。

  没有人记得,曾有一个蠢蠢的狐妖和一个爱吃又爱钱的道士。

  他们曾活过啊,在彼此的心中活过。

  从此啊,世界再没有涂山苏苏和白月初。

 

 

评论(17)

热度(24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