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光时】表白要趁早

*小时同学表白记。

*本质是沙雕甜饼。

*我给ooc开门ooc到家了(我错了……)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一)

  乔苓一大早上就收到了程小时的信息:“包租婆,救命!”

   乔苓一下子就慌了,一边迅速起身穿好鞋子一边给他发信息:“程小时,你不会出事了吧,等着我,我去救你!”

   那边沉默了三十秒,才发来一个回复:“……不是,是我想向陆光表白。”

    乔苓:……

    乔苓:程小时,说话可以不要大喘气吗,吓死我了。

    乔苓:……等一下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乔苓:!!!你要对我们家光光下手了?

    程小时:……看吧,我就说这件事很重要。

                                  (二)

   在跟发小谈了一个小时的人生后,程小时缓缓放下手机,揉揉太阳穴,整个人瘫在沙发上。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往复杂的方面说,就是他对他多年的好兄弟、好搭档产生了不可描述的爱意,硬生生地将革命好哥俩友情世界调成了晋江文学世界,还不一定能过审的那种。

     往简单的方面说,他贪图陆光的美色。

     因此,晋江男主之一程小时同学,在深思熟虑了好几天之后,终于打算对另一位男主角表白。

      一般而言,表白这种事情其实无非就几种结果,要不就我爱你你不爱我,我挥泪放你自由,然后一个人醉酒徘徊在午夜的街道;要不就被发好人卡,得到“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这个荣誉称号,然后继续尴尬地做着朋友;要不就两两心意相通,于是终成眷属,还能干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当然,干不可描述的事情那是另外的价钱。

     对于程小时来说,当然是第三种结局最符合他心意。

     可他偏偏就折在了起跑线上。

     第一天,他鼓起了勇气想向陆光表白,结果刚想说话,肚子就开始疼,他只好先放下他的伟大事业,直奔厕所。

     程小时跟乔苓说这件事时,乔苓评价道:“程小时,你不会是紧张得肚子疼吧。”

    程小时默默地回复了一个哭脸,说:“不,我怀疑我被女巫下了诅咒。”

      是真的,不然怎么解释他一想表白就想上厕所的事情?一定女巫嫉妒他长得太帅,所以不让他事事顺心,让他在表白对象面前出糗,多狠的心呐。

     乔苓:……您的想象力倒也不必如此丰富。

     乔苓: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就是程小时跑了一天的厕所,整个人都虚脱了,哪里还有什么心情表白。

    乔苓:【疑惑】【疑惑】真的不是你前一天吃太多冰的东西然后把肚子吃坏了吗?

    程小时:陆光也是这么说的,他还给我找了几颗保济丸让我吃下去。

    乔苓:光光真的是靠谱的成年男性,比你靠谱多了,那第二天呢?

   第二天?第二天程小时想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打算一鼓作气继续向陆光表白,然后他发现,他嗓子哑了。

   说话是不能说了,外加低烧了两天,没办法也没心情表白了。

  第五天,他的病终于好了,刚想完成他的宏伟事业,却又接到了新的委托。忙活了一天他又累又伤身,刚回去就累得趴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后才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身上还盖着被子。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把他转移到床上的。

   第六天,他不小心和陆光吵了一架,没有心情表白了。

   第七天,也就是今天,他坐在沙发上,十分无语地给乔苓发信息:“我怀疑上天和我有仇,它就是不想让我表白顺利。”

  这几天的时间里,一旦他想表白,就总得有什么事情打断他,程小时称这为“表白连锁反应”。

  乔苓:那光光为什么跟你吵架?光光不是这种容易冲动的人啊。

  程小时:我昨天下午见义勇为去了,不小心受了点伤,他在生我气呢。

   乔苓:……果然,我就知道。

   乔苓:肯定又是你惹祸了。

   乔苓:赶紧承认自己错误,撒个娇卖个萌就完事了。

   乔苓:手没事吧?过几天我去看你,现在和珊珊约好了出去玩几天,表白的事情你自求多福吧。

   程小时:没事,不聊了再见吧您。

                                   (三)

  瘫在沙发上的程小时思考了三十分钟,觉得哄陆光跟陆光表白一样难。

  上次吵架怎么和好的来着?噢好像是陆光买奶茶把他哄好的,从吵架到和好不到一天。

   那陆光喜欢吃什么?程小时愣了愣。

   他好像倒是没留意过陆光喜欢吃什么。

   因为陆光和他吃饭时总是他点什么陆光吃什么,陆光也从来没说过自己的喜好和忌口。有时候五个人聚会吃饭,陆光还会剥小龙虾放到他碗里,或是默默地夹他喜欢的菜放进他碗里,程小时就自然地把碗接过来,看得乔苓徐珊珊董易大跌眼镜。

   徐珊珊惊讶地说:“陆光,你不会觉得你太宠着他了吗?”

   乔苓补上:“对啊程小时又不是没有手。”

   程小时正在咬一只小龙虾,含糊不清地说:“陆光就是宠我怎么了,你们这是羡慕嫉妒恨。”

   说完还得凑过去拿头蹭一下陆光:“对吧陆光。”

   陆光把他的头摆正,无奈地说:“好好吃饭,别撒娇。”

   陆光还记得程小时奶茶只要七分糖,喝橘子味的汽水,吃芒果味的冰淇淋。每一次打完球两个人都累得要死,但只要程小时一撒娇,陆光就会乖乖起身,给他买水买冰淇淋。

   程小时心想,他真的是习以为常陆光的照顾了,从来没想过陆光喜欢吃什么,也没想过去迁就一下陆光的口味。

   他有点烦躁地在沙发上翻了个身,不小心压到自己的手臂,一阵痛感传来后,他才意识到他压到了自己受伤的手臂。

    噢对了,手臂还是陆光帮忙包扎的。

   其实伤没有那么严重,论武力程小时毫不逊色于歹徒,只不过一不留神,被歹徒用刀子划了一道。

   伤口不算太深,但是还是流血了。

   歹徒被警方带走了,被骚扰的女孩也得救了,只不过自己多了一道伤口,几天就好了,没多大事。

   虽然程小时是这么想的,但回去陆光一看见他的伤口,脸就沉了下去。

   程小时其实没见过陆光情绪失控过几次,但每次都是因为他。平时吵架陆光也会让着他,但这次一向冷静的陆光忍不住对他发火了:

   “程小时,你懂什么是保护自己吗!你不能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再去救人吗?你装什么英雄逞什么能?”

    程小时很不服气地辩解:“这种情况下哪里还来得及多想,救人要紧啊。”

    两人谁也劝不动谁,程小时生气地说:“陆光你怎么这么冷漠啊,我要是不去,还有谁能帮那个女孩?”

  陆光冷着脸,抓过程小时的手臂,看了一眼伤口,声音冷得不行:“这叫没有事?”

  程小时赌气地想把陆光手臂甩开,却发现甩不动。陆光抓着他的手腕,声音更冷了:“冷战也行,先把伤口处理好了。”

   不知道是因为陆光那一瞬间声音太冷,还是程小时自己的私心,他没有再挣扎,但还是把头扭开了。

   陆光的手是凉的,给他包扎时手指总是不小心蹭到他的皮肤。程小时被弄得心痒痒的,气消了一点,把头转回来盯着自己的手臂。

   两个人没有说话,一直等到陆光包扎完,程小时把视线从自己的手臂移到了地板上。陆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好像刻意放软了一点,不像刚才这么冷。

    “早点休息,伤口不要碰水。”他说。

    早上醒来程小时气就消了,一想到自己好几天的表白都夭折了,又和陆光吵了一架,就特别沮丧,偏偏陆光这个时候也不在照相馆,他想找人道歉表白都不行。

   沙发前面的茶几还摆着999感冒灵和保济丸,程小时拿起来看了看,又放回了原位,叹了口气。        

   那是前几天他不舒服时陆光给他买的,他不想吃药,便撒娇着说他可以靠自己强大的防御系统好起来。陆光皱着眉,迅速地否定了他的意见:“不行,必须吃药。”

     还是时刻盯着他,看着他把药吃下去的那种,并且还会牢牢记住四个小时吃一次药,一到点就把药和水递他嘴边。

    水也是温的,应该是陆光特意调的。

   “不准你再吃冰了。”陆光接过空杯子,顺手给他掖了掖被子,“病完全好了才能吃。”

    “我觉得我明天睡醒了就能好。”程小时笑嘻嘻地把体温计递给陆光,眼睛亮晶晶的:“陆光陆光,过几天我们去吃新开的餐厅好不好,我想吃牛排。”

     “先好起来再说。”陆光看了一眼温度计,又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快睡,别想了。”

     更多的记忆涌进了程小时的大脑里:他喝醉时陆光给他调的蜂蜜水,说是让他睡沙发最后还是把他抱回了床上面;平时的饭都是陆光做,他就只需要坐在沙发上等吃就行;做委托时心里总是很崩溃无法排解时,陆光就是心理医生;和陆光吵架时,基本上陆光都是先退让那一个……

    那些被他忽略的记忆此时此刻被挖掘出来,像电影般一桢桢闪过。

    原来陆光对他这么好,是他太习以为常了,全部忽略了。

   原来不单单是因为贪图陆光的美色,而是陆光太过体贴太过温柔了,以至于一不小心,就进了他的心,入了他的梦中。

    程小时心想,其实我一点都不会撒娇,至少在遇见陆光之前,是这样的。

    可是陆光吃这一套,只要程小时一撒娇,陆光很多事情都能迁就他,于是他把撒娇这项技能练得炉火纯青,在陆光面前屡试不爽。

    撒娇是因为察觉到了被宠爱的可能,才恃宠而骄。

                                   (四)

    在沙发瘫了半天,程小时又拿起了手机给乔苓发信息:“乔苓,陆光还没回来。”

   过了几分钟乔苓才回:你这语气怎么跟独守空房的怨妇似的。

   程小时:我今天仔细想了想,我觉得陆光真的对我太好了。

   乔苓:大哥你才发现啊,那简直就是好到令人发指啊。

   程小时:所以,万一我表白了,失去他了怎么办?

   乔苓:?

   乔苓: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件事你要喊救命了。

  程小时:我喊着玩的,我就是为了看看我在你心目中的重要性。

  乔苓:因为你再不表白天天来骚扰我的话,我就会把你揍一顿,这样子你的命确实不保。

  程小时:……包租婆你好狠的心。

  程小时:我都鼓起勇气想表白一周了,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我怀疑我就是被女巫下了诅咒,害我表白不成功。

   乔苓:我怀疑是你不想表白,才想出这么扯的理由来。

   乔苓:噢对了,既然你说了你被女巫诅咒,作为发小的我来提醒你一句,如果你再不表白,有可能明天你就得花吐症飞鸟症宝石失明症等等,劝你赶紧的。

    程小时:……这些是什么?

    乔苓:伸手党,不会自己查?

    乔苓:我走了徐珊珊叫我了。

    程小时退出了聊天框,打开百度开始查这些病症,查完后默默地在心里盘算自己要是不表白,真得了这些病自己的存活率是多少。

    表白是有风险的,它可以让两个人坠入爱河,也可以让两个好朋友渐行渐远。

    就程小时的私心来说,无论如何,他都不想失去陆光,只要在他身边,其实什么身份……都无所谓。

    但占有欲会作祟,眼睛会透露出爱意。他没办法想象,如果未来陆光挽着个女朋友在他面前走过,不知道他自己能不能承受得住。

    爱就是想要占有,想要和他在一起啊。

                                (五)

   陆光回来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奇怪的是,平时应该亮着灯的客厅却黑暗一片,他皱了皱眉,打开灯后,发现程小时在沙发上睡着了。

   陆光的眉头在看见程小时的时候才松了一点,无奈地笑了笑。

    这家伙吓死人了,还以为他不在呢,差点就出去找人了。

    陆光把买的东西放好,朝沙发的方向走去,刚想把程小时抱回房间的床上,手臂就被人抓住了。

    程小时睡眼朦胧,还是处于懵懵的状态,他抓住了陆光的手臂,无意识地撒娇道:“陆光,我等了你好久。”

    “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房租有一半是我出的,我怎么可能不回来。”陆光把程小时的手臂轻轻拉过来,看了好几眼后说,“还行,一会再换个纱布,睡觉别压着了。”

      程小时揉揉眼睛,坐了起来,有点委屈地说:“陆光你不要不理我,昨天是我错了。”

      “没事,我没生气。”

      “那你……那你今天都不理我,也没给我发微信。”程小时越说越委屈,“那你既然不生气,为什么不理我。”

      “我有点事,出去一大早就出去了。”陆光轻笑了一声,说,“再说,只许你生气,不允许我傲娇一下了?”

       “下次再不把自己的安全当回事,我真的不管你了。”

      程小时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内心有一个声音疯狂地催促着他:快表白啊,现在不就是最好的时机吗!

      可是他说不出口,他感到莫名的紧张,如果,如果真的是他自作多情,那该怎么办……

     他还在胡思乱想之中,陆光却开口了,他说:“程小时,你得绝症了?”

      程小时从胡思乱想中回过神来,听到这句话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你听谁说的啊,乔苓吗?”

     陆光很认真地点了点头:“乔苓姐说你马上要得花吐症飞鸟症等奇奇怪怪的病了,让我好好照顾你。”

      这个乔苓……怎么什么玩意都说出口呢!

     “我还没有得病放心吧陆光我先睡觉了哈。”程小时想要逃离现场,却被陆光拉住了。

      “其实,这种事情不用你主动,应该我来。”陆光认真地说,“你只需要走向我,接受我的爱就行。”

      “我喜欢你,程小时。”

      程小时一下子愣在了原地,被陆光拉了过去。陆光看见他脸红发愣的样子,笑了笑,在他的唇上轻轻留下一个吻。

      “什么病都不会得了,解药在这。”

      程小时有点晕乎乎地想,他不会是得了心脏病吧,怎么心跳跳得那么快呢。

      反正,他的表白计划还是失败了。

      但是多了一个男朋友,好像……也不赖。

                                 (六)

   乔苓在和徐珊珊愉快的旅途中,还得负责当程小时的感情大师,这让她烦不胜烦,就给他回了句“小心得花吐症飞鸟症等病”,然后就去玩了。

   两个小时后,她又收到了陆光的信息,心里暗想她的这两个朋友真是不打算放过她了,轮流折磨她。

   陆光:乔苓姐,程小时最近怪怪的,我感觉他好像有话要对我说。

   陆光:他怎么了吗?

   乔苓:没事,他可能快要得花吐症飞鸟症了,在发疯呢。

   陆光:?

   陆光:查了一下百度,所以他喜欢我?

   这条信息在发出去之后就被撤了回来,乔苓恰巧在和徐珊珊说话,等她看到后信息已经被撤了,只留下了一句谢谢乔苓姐。

    乔苓:光光你撤回了什么见不得的信息?

    乔苓:谢我干嘛我开玩笑的!

    乔苓觉得第二天很有必要回去看一下他的发小。

    第二天中午,乔苓一边喊“程小时你一表白就发病的情况好了没有”,一边推开了照相馆的门,然后在看到陆光和程小时拉在一起的两只手时停下了动作。

   “好了乔苓姐。”陆光意味深长地替程小时回答道。

   “你你你你俩……在一起了?”

  得到肯定的回答,乔苓看了一眼程小时又看了一眼陆光,突然说,“我感觉我生病了。”

   两个人都很紧张:“乔苓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眼睛被亮瞎了。”乔苓言简意赅地回答。

评论(16)

热度(50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