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绿蓝】星星自光芒而来

*好吧我这个菜鸟终于开始搞天降系竹马情了。

*大一小蓝X高一小绿

*小.看起来纯良却无时无刻都想撩哥哥.绿

*众所周知我的题目从来都和文章没有半毛钱关系,众所又周知我每天都在努力把ooc按回去😂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你看,你是这么优秀的人,你自带光芒,所以我为了你,也成了光芒本身。


                                (一)

    一般而言,当代大学生们不管平时玩得多疯,再怎么吊儿郎当,到了期末考试都要开始头悬梁锥刺股,恨不得把自己的复习时间掰成十几份用,以求期末不挂科。

      当然,也有人例外。

     舍友指着小蓝屏幕上的视频惊讶地问:“你……你居然在看着高数讲解视频傻笑?苍天啊我看到高数都要哭出来,你居然还在笑?而且,我们高数不是考完了?你不复习其他科目,居然还在看高数?”

      小蓝默默地从舍友手里抢回了耳机,重新戴上:“我喜欢这个UP主的声音。”

     “而且我早复习完了,谁让你们天天出去和女朋友玩去了。”

      舍友觉得可能是平时他们成双成对的,刺激到了宿舍唯一的单身狗小蓝,所以到了期末他便加倍的打击了回来——想到这舍友默默叹了口气,又滚回自己的桌子旁开始看书了。

      小蓝看完了视频,开始划到评论区看评论。除了一些犯花痴的迷妹,也不乏有提意见的,当然更多人评论的是这个小哥哥讲题真好,声音也好听,就是露一下脸就更好了等等。小蓝笑了笑,也在评论区下面评论:“希望有一天能看到UP主露脸。”

        说来小蓝也不信,自己居然喜欢上了一个讲解视频的UP主。原本是他无聊时逛网站看到的这个视频,从小到大都是理科天才的他好奇进去看一下这个UP主讲课怎么样,顺带给挑挑错什么的,没想到的是UP主不但表达很清晰,方法也很简易,完全挑不出一点毛病。

      最重要的是,他的声音很好听。

      这就和喜欢上一个遥远的偶像的感觉一样,小蓝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时心就不受控制跳了一跳,从此便开始沦陷。虽然他讲解时能不露脸就不露脸,实在要出场也会带一顶鸭舌帽遮住自己的脸,但小蓝仍然觉得这么好听的声音,配上的一定是一张挺好看的脸。

       小蓝留了评论退出网站,拿起手机一看老妈又在微信轰炸他。

       除了一些她老人家转给他看的养生新闻,还有她老人家的各种叮咛。拉到最后小蓝看见一段长长的话:“绿阿姨你还记得吧,她家孩子今年刚上高一,想让你给她孩子辅导辅导,刚好她们就在你同城,你要是有空去帮忙辅导一下呗,反正你也很多年没有见过她们了是吧。有空过去叙叙旧什么的,增进感情,多好啊。”

       小蓝飞快地打下一行字:“老妈,我现在在期末考,哪里有空了,你帮我拒绝一下吧。”

       那边的信息很快就回了过来:“我还能不知道我儿子吗?我儿子是个天才,大学期末考试对我儿子而言就是小菜一碟。”

       ……好吧,这确实是实话。

      在老妈“不去就不再支付下个月生活费”的胁迫下,他答应了。毕竟,谁能和生活费过不去是吧。

       他努力回想一下绿阿姨的孩子长什么样,却发现好像记忆都模糊了。只记得八岁之前,他家和绿阿姨家是邻居,他也一直和绿阿姨的孩子玩得挺好的。那孩子崇拜他,整天哥哥哥哥地叫,他也乐意带上这个小团子去玩。八岁之后,他们家搬家,就和绿阿姨家失去了联系,后来虽然老妈又加上了绿阿姨的微信,但由于学习太忙外加不怎么爱和不熟悉的人沟通,便一直没有参加两家的聚会,自然也没有见到阿姨家孩子的机会。只是偶尔从自家老妈的口里听说绿阿姨家的孩子成绩很好,还有就是他很想见小蓝一面。

       “你看,那孩子多崇拜你。”蓝妈对小蓝说。

       他笑了笑,没有说话。说真的,这么多年没见面,感情都生疏了,那孩子还真的能想起当初他崇拜的小蓝哥哥是个什么样子吗?毕竟,现在的他, 和当时那个他早就不同了,那孩子看到现在的小蓝后,会不会觉得幻想破灭?

       没有谁会一直崇拜着另一个人的,因为人都是会变的。

                                   (二)

      来到绿阿姨家的那天刚好是星期六,小蓝没有课,便坐车到了绿阿姨家。绿阿姨还是一如既往地热情,抱着他不撒手一直在说一些长高了长大了的话,还说自己家孩子也很想念小蓝哥哥,想见他一面。

     “小绿就在里面,你推门进去就好啦,谢谢你啊小蓝,肯抽出时间来辅导一下小绿。有什么需要我一定满足,一会我给你们端水果进去。”

      小蓝摆摆手表示不客气,等到绿阿姨进厨房后才舒了一口气。他向来不知道怎么和别人沟通,特别是热情的长辈,更让他招架不住。

     他轻轻敲了一下门,得到了里面的人的允许才推开门。刚好站在桌子旁的人抬起头来和他对视,笑着说:“小蓝……哥哥?”

    明明是高一,但小绿的身高和已经大一的他差不多了,甚至比他还要高出一截,白衣黑裤穿在他身上显得特别贴切,就好像从漫画中走出来的人一样。而他看过来的那一刻,小蓝的大脑都当机了好几秒,心跳有那么一瞬间不太受自己控制。

     他在现实生活中,是真的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男孩子。

   小蓝很难描述自己此刻的心情,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团子好像突然间就长大了 ,让他感慨时间流逝怎么这么快,不过眼下更让他难解释的是,他怔怔地盯着人家看了一分钟,好像显得他特别没有礼貌。他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努力保持一个大哥哥的尊严,说:“咳,对不起,太久没见了,有点认不出来。嗯,你变了挺多的……”

    小绿直言不讳:“小蓝……哥哥倒是没怎么变,还是一样优秀,一样好看。”

    小蓝红了脸。

    虽然听说小绿从小就崇拜他,但听到这样夸奖的话从本人口中说出,还是让他怪不好意思的。更何况,顶着这么一张脸这么认真地说话,估计说什么都能让对面的人缺氧。

   终于, 想起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小蓝找回了自己的意识,收起自己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准备开始辅导小绿,便拿起他的数学书来,开始给他划重点。

   而小绿也托着腮,笑着看他给自己划重点。划完重点的小蓝刚好对上了小绿笑意盈盈的眼睛,不自由地移开视线,问:“干嘛,我脸上有东西?”

   “没有啊,只是小蓝哥哥长得真好看,又这么久没见了,想多看一会。”

    小蓝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叹了口气,把书推到他面前,无奈地说:“看这个重点,还有我给你出的这几道题,赶紧完成,可别再感慨久别重逢了,我可是受你妈妈我妈妈邀请来给你辅导的,我完成不了任务可没有生活费了。”

    看到小绿“噢”了一声开始乖乖拿起笔演算的样子,小蓝才松了一口气。打开手机想看一下自己喜欢的UP主有没有更新,却发现小绿已经放下笔,眼神在往他这边瞟。

    小蓝马上收好手机,接过他的草稿纸开始看。他发现小绿真的很聪明,这种程度的题他不到两分钟就写了出来,而且思路清晰步骤清楚。他刚想夸一下他,却听见小绿轻飘飘的一句:“小蓝哥哥,你喜欢这个UP主?”

    小蓝“嗯”了一声,问:“你看过他的视频?”

    小绿没有说话,过了一会才说:“其实我觉得,小蓝哥哥,你也可以喜欢一下我。”

    这都哪跟哪啊。

    小蓝失笑,伸出手来揉了揉小绿的头说:“别老是想这些东西,高中就要好好学习,不能早恋。”

    “我十七岁了哥哥,马上就不算早恋了。” 

    “好好好不聊这个了,我们做题行不行。” 小蓝放下摸头的手,不再逗因为宣示自己长大了而变得有点气鼓鼓的小绿,“奇了怪了,我感觉都不用教你啊,你做题速度这么快,这明显是会的啊,绿阿姨为什么叫我过来教你啊?”

    “我成绩掉了。”小绿言简意赅,“我妈非常生气,差点把我做成竹笋焖猪肉。”

   小蓝瞟了一眼成绩单,发现小绿的成绩离满分只差一点,不禁感慨现在的孩子压力怎么这么大,自己可以算是有个幸福的高中生活了。

   “咳,没事,你这不是刚上高中嘛,阿姨可能要求太高了,改天我和她说说。”

   小绿的眼睛亮了一下:“下一次你还会来吗?”

   说实在的,小蓝都不知道自己下一次有空是什么时候,但鬼使神差下他竟然就答应了。

   回到宿舍小蓝才发现视频更新了,插上耳机听了一会,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那是他之前一直忽略的问题,此时此刻因为听到视频的声音重新浮现出来:

      ——这个他喜欢的UP主,为什么和小绿声音这么像?

                                     (三)

   虽然UP主的声音低沉一点,像是刻意压着的声线,可是小蓝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确定,这就是小绿的声音。

    可是,不应该啊,小绿才上高一,还需要他辅导,而这个UP主最起码已经有了大一的知识,不然他的课也不会这么条理清晰。

    他更愿意相信这是个巧合,也许只是凑巧声音像而已。

    想起小绿的那句“其实你也可以喜欢一下我”时,小蓝的心还是有点晃动,不过他更愿意当作是小绿太久没见他的玩笑话而已。

   与小绿见面时大多是星期六星期天,除了给他补补课讲讲高中的注意事项外,也偶尔会说说自己的事情,从和教导主任斗智斗勇为求放假,到帮忙策划学校的活动,有时候还会特地翘个课出去吃个烤串什么的,但成绩还是一样那么好,所以这些偶尔的叛经离道也没有变成处分。

   “真好啊,原来我错过了小蓝哥哥的这么多年。”每到这时候,小绿总是用手撑着下巴,故作老成地叹气。小蓝被他逗笑了,拿笔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头,说:“才十七岁,干嘛把自己弄得这么老气横秋的。”

   “你也才二十好不好。”小绿把手放下来,认真地说,“小蓝哥哥,以后我们不要错过了好不好。我们已经错过这么多年了,接下来的日子我想参与你的人生,可以吗。”

    这话不能细想,细想就会觉得有一丝奇怪的暧昧。小蓝的心在一瞬间变得发烫,他垂下眼帘笑了笑说:“可以啊,有什么不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刚还一脸纯良的小绿笑得跟偷了腥的猫似的,仿佛等小蓝的这句话已经很久了。

       小蓝心想原来这孩子这么会变脸吗真是长见识了。

     “那么马上要选科了,你想学什么呢。”

     小绿躺下来用手枕着头,认真地说:“其实我什么科目都可以,不过上了大学想学翻译,因为翻译很有趣。”

   “好,那就加油吧。”小蓝的视线穿过一面贴满奖状的墙,落在他的桌面上,那上面有一个信封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指着那个信封问:“那是什么?”

    小绿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头继续解题:“噢,情书,别人给的,正准备处理呢。”

   “……噢,这样啊。”

    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语气有多郁闷,倒是小绿听了之后抬起头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看得他浑身不自在,便开始打开手机看他喜欢的UP主。小绿走到小蓝身边坐下,把头凑过去说:“我也要看,你把手机移过来一点。”

   陪着小蓝看了一会视频,小绿便失去了兴致,一边转笔一边去用手去戳正在认真看的小蓝:“诶,我觉得这个UP主讲课也就一般水平啊,小蓝居然还这么喜欢,真是奇怪了。”

    小蓝失笑,戳了戳他的脑袋说:“你这高一的家伙,知识可能都没别人多呢还评论人家,你知道大学的知识多难吗,他已经讲得很好啦。”

    小绿直起腰问:“那么,你喜欢他什么呢?”

    小蓝想了一下,发现好像除了声音和讲题风格,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出口的理由,毕竟人家连脸都没有露,总不能说喜欢他的脸吧。

   “下一次,他会露脸的。”小绿突然冒出了一句话,小蓝没有反应过来,问他说了什么。

    “我说——小蓝星期天陪我去游乐园玩吧!”

                                    (四)

     小蓝拿着两支冰淇淋,在游乐场门口等小绿。

    “我说,为什么我们两个人来游乐场玩啊,这多奇怪啊。”小蓝把其中一支冰淇淋递给他,“你也喜欢小女生们喜欢的东西?这算不算成年前的少男心泛滥?”

    “那你可能对游乐场有些误解。”小绿毫不客气咬了一口冰淇淋,咂咂嘴说,“我的太甜了,想试试你的。”

     小蓝一下子就用手护住了自己的冰淇淋:“不行不行,我吃过了,不卫生。”

    小绿趁他不注意咬了一口,狡黠地笑了:“我们就是拜把子的好兄弟而已,一起吃个冰淇淋又怎么了。”

    小蓝心想那我和宿舍那群拜把子也没有嘴对嘴吃同一个冰淇淋的经历啊。

   不就是在他同学面前说他们俩是感天动地的拜把子兄弟情嘛……脸就阴得跟什么似的,这都半个小时了还没消气呢。

    “我说我的好兄弟,你介不介意拉个手,去坐那边的过山车。”小蓝刚想吐槽他也没有一起手牵手的好兄弟,手就被小绿拉住了,还没开始深究心里那奇怪的感觉,便被他连哄带骗地坐上了过山车。

       “我说,坐稳了,二十岁的大哥哥。”小绿俯身给小蓝绑好安全带,笑得跟只小狐狸似的,“别一会吓哭了,还要我给你善后。”

        小蓝正准备开口反驳就被灌进了一口风。

        “啊啊啊啊啊这什么玩意啊我下次再也不来玩了啊啊啊啊啊……”

        直到下来时小蓝还是觉得世界是旋转的,他拽着小绿一步步往前走,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

         “我怀疑你打击报复。”小蓝喘着气说,“求求十七岁年轻气盛的好青年下次别带二十岁的老年人玩这些东西了好吗。”

        “那是你大学生活过得太堕落了,就该出来体验世界。”他的视线转移到了小蓝抱着他的手,“啊,所以这也是兄弟之间的拥抱吗,还是说小蓝刚刚已经吓得腿软了走不动路了呢?”

        小蓝这才发现他一直抱着小绿的腰,吓得他赶紧放开,下一步却腿软差点跪在地上。小绿眼疾手快把他捞回来摁在怀里,笑意盈盈:“我觉得你暂时还是不要动比较好呢,小蓝哥哥。”

     被小绿摁在怀里,小蓝大气也不敢出一口,胸腔的那颗心好像跳动得更激烈了些,他偏了一下头,便能闻到小绿衣服上的薰衣草味,不浓,却足以让他缺氧。

   有人在勾他的小手指,试探性的,又带着点小心翼翼,他下意识地就勾住了。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而是沉默地保持这个现状,不知道过了多久,小绿松开了小蓝,而他们勾着的手指也自动分开了。他短促地笑了一声,向小蓝挥了挥手,身影便没在人群中。

     而小蓝回到家后只做了许多奇奇怪怪的梦,他梦见各种各样的过山车,梦见摇晃的楼,还梦见了一片薰衣草花海,小绿就站在里面,笑意盈盈地看着他说:“你怎么就不能喜欢我呢。”梦境杂乱无常,他只听到自己说了一个字:“好。”

     然后他就清醒过来。

     到底为什么要说好,什么事情这么好?睡醒的时候, 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梦。唯有那一声好字,像刻在了他的脑海一样,挥之不去。

                                   (五)

     小蓝再次打开视频时,已经是两天后的下午。习惯性看一下评论区再看视频的他看到这么一条评论:“up主露脸了!太好看了!”

     露脸了?

     小蓝连忙打开视频,画面中的人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他看了一眼却愣住了。那张脸他很熟悉,他曾有一段时间天天对着这张脸,给他辅导,和他去游乐园,甚至在半夜隐秘的梦境中,这张脸也出现过。

      所以,什么事情都能解释得通了。

     为什么说“其实你也可以喜欢一下我”,为什么声音这么像,为什么那个人这么笃定地说“下一次他一定会露脸”,只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同一个人。      

       可是他不明白,明明小绿是个神童,为什么却说自己成绩下跌,一定要自己帮他辅导?

      电话好巧不巧这个时候打过来。他接了电话,听到对面传来熟悉的声音:“看到了吗。”

      小蓝嗯了一声,没有再说别的。

      “听我解释一下,小蓝。”电话那头的声音带了点焦急,“我本来没有想骗你的意思,好吧其实录视频就是我录着玩,因为我享受教题这个过程,仅此而已。”

       “其实本来我应该好好学习,然后去伯伦希尔大学找你的——我从小就一直崇拜你,我觉得你是天才,我想跟随你的脚步,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我拿了很多奖,也自学了所有高中课程,以及大一教程,包括录视频去教别人做题,这些都在提醒我,我可以离你更近一点,更近一点。这些年我一直从我妈口中得到你的消息,我知道你是天才,你是光芒所在,所以为了你,我也想成为光芒。”

         “但是我没有想到你也看到了这个视频,更没有想到有一天你也能来到我身边给我讲课。其实我什么都会,只是想听你给我讲而已——为此我从我妈口里听到这个建议时还故意考砸了那一次考试……嗯,有点好笑吧。”

        天边的云又换了一个形状,小蓝拿着手机,仍然安静地听着电话。

       “对不起。”电话那头的人小心翼翼地道歉,“可我还是想说,还有两个月我就十八了,不是早恋了,所以,你能和我谈个恋爱吗。”

      小蓝换了一只手拿手机,看着天边的晚霞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话:“晚霞挺好看的。”

      “嗯?”

     “高中不准谈恋爱,会影响学习。”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下来,仿佛在揣测他的话是不是拒绝的一种。小蓝笑了笑,把剩下那句话也说了出来:

      “好好学习,我不介意等你两年。”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