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夏天(被化学KFC版)

爱我的文字,不必爱我。
我空有一副干瘪的皮囊,和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孤独借着风,跟我擦肩而过。

【绿蓝】那就一起坠入爱河吧

*喜闻乐见死对头篇(死对头篇我总是写的很开心😬)

*金箭是爱情之箭,铅箭是怨恨之箭这倒是真的有这个说法,其他都是我乱编的,大家看得开心就好不要深究😂

*一个不重要的小解释方便理解后文:小绿为什么开始追小蓝了,是因为梦见他失去了小蓝所以意识到了自己的喜欢。

*ooc到家了我努力把它按回去😂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一)

     “所以说,你给我的死对头射了一支金箭,他现在喜欢的人,是我?”

   悬在半空的爱神丘比特额头微微沁汗,他用手去擦了擦汗,心虚地拉开了一些距离,努力向眼前的蓝发人类解释:“我的错我的错 ,爱神也有失手的时候,我本来是想带您和他一起的,没想到却只射到了他……”

   小蓝手臂上的青筋都快憋出来了,他确信如果他自己会飞,这个时候就会把这个家伙扯下来打一顿。

   “我和他是死对头,你还想我和他谈恋爱?哈?你们爱神想冲业绩想疯了吧,电话呢,天界有投诉电话吧,我马上投诉!”

   “好吧先生对不起。由于我的疏忽,给你造成了不便。”面前带着翅膀的小男孩垂着头,“您可以投诉我,我不会有怨言。但是,有件事情我必须要和您说。”

    “爱神之箭按理说是两支一起射的,中箭者会迅速陷入爱河。但是,如果只有一个人中箭,中箭者会陷入情毒,得不到喜欢的人的爱情,会因此而死去。”

  听到这,小蓝的眼皮跳了一下,他微微皱起了眉。

   虽然死对头是挺可恶的,但是自己还没有这么狠毒,非盼着别人送死不可……

  “这里有两个办法,先生。”丘比特一直垂着的脑袋终于抬了起来,“第一,你让他用这支金箭捅你一下,你们俩一起陷入爱河。”

    小蓝面无表情地说:“那你还是让他死吧。”

    和死对头谈恋爱?想都不要想。

    “第二,你把这支铅箭捅他一下,他就会怨恨你,情毒也就解了。”

    话音刚落,小蓝的手上就多了两支箭。

    “我要走了先生再见祝您好运成功的话能不投诉我嘛谢谢!”

    丘比特拋下这段不带踹气的话,一溜烟就没影了。站在原地的小蓝握着两支箭一脸懵逼,过了半晌才气急败坏地大喊:“草,你们丘比特不可以亲自射箭吗,把这烂摊子丢给我干什么!”

                                     (二)

   小蓝遇到了他二十三年来最大的难题。

   他现在手上有两支箭。

   他是绝对不会让小绿捅自己一支金箭的,会不会疼先不说,和那家伙谈恋爱还不如让他去死呢。

  他倒倾向于捅那家伙一支铅箭,反正本来他们也是死对头,捅了之后还是照常。

  但是,他真的不想见到小绿啊!!

  要不然为什么要向对方汇报行程,不就是为了完美避开对方吗?

  但是,这样放任的话,小绿会死……

  虽然自己并不喜欢他,可也没讨厌他到要他死的程度啊。

   小蓝烦燥地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拿起手机打开他和小绿的聊天记录框。

  聊天记录是从未断过的彼此行程,偶尔会有几句抱怨和感慨人生,但下一句一定会接上一句“虽然你比xx好,但我还是讨厌你”。

  总而言之,能从里面看出半分情意就怪了,不知道那些爱神怎么想的,非要给他们之间弄一个不存在的爱情出来。

  小蓝犹豫了很久,想想还是发个信息给他吧,不然避不开小绿这家伙。

  “我明天要去咖啡店,你可千万别跟着我。”

  信息一发对面立即秒回:“好呀 ,晚安,小蓝。”

  惊得小蓝差点把手机扔了。

  这这这,这个说晚安的家伙是小绿?

  不会是新的一种侮辱方式吧……

  被一句晚安惊到睡不着的小蓝表示真的很害怕,很惊悚,满脑子只有几句话:

   死对头,求求你正常点好吧。

  我突然很想念和你吵架的时光。

  现在这样还是杀了我吧。

                                  (三)

  无聊地搅着咖啡的小蓝没有料到小绿会出现在咖啡厅。

   看见那个熟悉身影时小蓝一惊,开始思考桌子下可不可以容纳一个成年人,还没开始行动就被小绿发现了。他被迫抬起头跟小绿对视,就看见小绿笑了笑,叫了他一声。

  “小蓝。”

  小蓝觉得自己头皮开始发麻。

  平时不是没叫过彼此名字,可那大多数带着不情愿和怒意,可现在小绿的一声他分明听出了一丝对他的宠溺。

   天呐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小蓝痛苦抱头。

   早知道就把那支铅箭带来好了,虽然众目睽睽之下他也不可能捅人……

    小绿坐在他对面,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他勉强扯了扯嘴角,把头偏开,心却开始砰砰直跳。

从来没见过他笑,怎么死对头笑起来这么好看啊啊啊!

  颜控小蓝感觉自己心脏受到了暴击。

  他调整了一下呼吸,转过头来刚想说话,就被小绿喂了口蛋糕。

  小蓝:……好家伙,你故意的吧。

  面前的人丝毫没有一点认错的态度,而是微微歪了歪头,笑着说:“小蓝,好吃吗,这是你最喜欢吃的蛋糕,刚刚特意给你买的。”

   想起自己的确给死对头透露过自己喜欢什么让他不要去买的小蓝表示汗颜。

   颜控又是吃货的小蓝吞了吞口水,把蛋糕推远了直起身子说:“我不要,要吃你吃。”

  谁知道里面有没有毒啊,这可是死对头给的。

  “啊,可是我想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小蓝呐。”

   又是一阵暴击,小蓝抓着自己的衣服,感到呼吸困难。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死对头说起情话来这么迷人啊?

  他感觉他快要缺氧死了。

  偏偏罪魁祸首还笑着补上了一句:“谁让我最喜欢小蓝啦。”

   “哐当”一声,是碰到桌子的声音。

   小绿看到慌张到起身都要碰到桌子,又不打一声招呼就跑了的小蓝,奇怪地想小蓝今天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反常啊。

                                    (四)

   小蓝跑回自己家里,背靠着门缓缓坐下。

   这种日子还要过多久啊,他才第一天就要受不了了。

  回到以前互相打架吵架的日子不香吗?

   最让他唾弃自己的是,为什么会对小绿的表白和类似表白的举动反应这么大,因为当时心情实在过于复杂。

  心脏跳得飞快就不说了,他当时,居然还有一丝喜悦和害羞……

   这是怎么了啊……

   淡定,小蓝你要淡定。比死对头慌张,你就输了。

   小蓝这么安慰自己,好不容易让自己躁动的心平静下来,手机里微信的几条信息又瞬间把他打回原形。

   小绿说明天在他家楼下等他,送他去上班。

   他惊得把手机扔了出去,又赶紧捡回来看看显示屏有没有碎。

   第二天,小蓝特意起了个大早,准备避开小绿去上班,下一秒却看到熟悉的身影靠在大门边笑着向他挥手。

  啊这,我可以现学一个遁地术吗?

  得知自己躲不过的小蓝牙一咬眼一闭,向他的死对头走过去,僵硬地打了一个招呼:“嗨……你好,挺早啊,小绿,那个,其实你不用特意来接我上班的,我自己可以的,呵呵呵……”

  小绿笑着拿过了他的公文包,温柔地说:“一点都不麻烦,走吧。”

   小蓝只好跟上他。

   一路上倒是没有小蓝预想的那种尴尬局面,相反,他们聊得很好,连小蓝都暂时忘记了尴尬,惊奇地说:“诶—原来我和你这么多共同话题的吗?我以前都不知道啊。”

   说着说着声音又小了下去,以前他光顾着和小绿吵架,自然不会心平气和地坐下来畅聊人生,谁能想到他们也有休战的一天呢。

   小绿温柔地笑了笑,突然把脸凑过来认认真真地说:“没关系啊,以后我可以慢慢告诉给小蓝听,只要你想听。”

   太过分了,真的太过分了。

   自己好看就凭着美貌任意妄为吗,还说这些让人容易误会的话。

   想到小绿曾经在微信上跟他说过要是喜欢什么人一定会主动去追的话语,他不自在地走快几步,想离他的死对头远一点。下一秒手却被人抓住了,他只听见小绿说了一句“快跑吧,上班要迟到了”,人就莫名其妙地跟着跑了起来。

    耳边是呼啸的风声,而手心逐渐传来热度,到最后小蓝也分不清楚心跳声到底是因为跑步,还是因为和某个人牵手的缘故。也忘了是怎么道别小绿的,只记得浑浑噩噩走进公司时有组员提醒他一句:“组长,你的脸很红。”

     是挺红的。

     他现在一点都不像二十三岁的成年人,更像是十六七岁情窦初开的小伙子,慌张到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掩盖对另一个人心动的证据。

                                     (五)

   小蓝翻出抽屉里的两支箭,叹了口气。

   真是败给他了。

   那次之后小蓝也有意识想去躲一下小绿,可是每次到最后都会莫名其妙地去赴他的约,总想着再看一眼就好了再看一眼就好了,却总贪心地想要多一点两人相处的时间。

   可能小绿还没中毒他就先疯了,小蓝心想。

   他居然不想小绿死去,也不想他怨恨自己了。

   他拿起了一支金箭,直奔小绿约他的地点。

   避开小绿炽热的视线,小蓝别开头把箭递给他说:“拿这个刺我一下。”

   感受到对面的人迟疑了,他叹了口气,把箭塞到小绿手上,抓住小绿的手给自己刺了一箭。

   其实没有什么感觉,连痛都没有,但他还是恍惚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反应过来时早就被小绿扯进了怀抱里。

    “小蓝,你吓死我了,我以为你要死了,和梦里一样。”

    就是因为在梦中失去过,所以才不想在现实生活中再失去一次……

   闷闷的声音从他头顶上方传来,小蓝也暂时忘记了被小绿抱着那一瞬的害羞,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安慰他:“没事没事,我在呢,我……”

    后半句被小绿的吻堵回了嘴里。

    好像,一起坠入爱河也不差,被亲的迷迷糊糊的小蓝心想。

     看到全过程的爱神叹了口气,默默地在自己的业绩单上划了一笔,开始自言自语:“明明是一起中的箭,非要拖到现在才认清自己的爱意,能让你们傲娇死对头谈个恋爱真是不容易啊。其实那两支箭就是普通的不会伤人的箭,情毒也是我编的,工作失误也是我编的,为了业绩和年终奖我真是不容易啊,看在我这么努力撮合他俩的份上就原谅我对人类撒谎吧,拜托拜托。”

       所以你问最后怎么样了?

       死对头一起坠入爱河,爱神也拿到了年终奖金呗。

        真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12)

热度(2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